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过敏体质家长莫着急 试试这5种方法或可改善!

2022-07-01 08:00:49      

小儿的体质比较差,免疫力比较低,因此更容易出现感冒、过敏之类的问题、尤其是过敏是比较常见的现象,所以父母在护理小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预防出现过敏情况、但是有一些小儿属于过敏体质,家长就应该要尽力的帮助小儿改善过敏问题、其实想要改善小儿过敏体质,可以试试以下这几招。

那么如何改善小儿的过敏体质呢?

1、多做户外运动

小儿的免疫系统随着年龄的增长慢慢的发育,越来越完善,所以在较小的时候有的过敏症状可能长大了之后就会消退。家长应该多带小儿做户外运动,户外运动可以刺激肾上腺的分泌,增强免疫细胞的数量,当然也就提高了小儿的免疫力。不过做户外运动的时候要选择适合小儿的,比如慢跑、踢球之类的,尽量不要选择过于刺激的户外运动。

2、母乳喂养

对于较小的婴幼儿来说,过敏体质较好的一种改善方式就是母乳喂养,母乳里面含有的营养成分比较全面,尤其是有多种抗过敏的抗体以及蛋白质。所以新手妈妈应该要尽量延长母乳喂养的时间,可以在出生6个月之后再适当的添加辅食。

3、保持生活环境的干净卫生

想要预防小儿过敏现象。比较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小儿的生活环境一定要干净卫生,特别是平时居住的房间,湿度要适合,还有每天要做好清洁工作,尤其是不要有太多的粉尘。有一些小儿是可能会对螨虫有过敏反应的,要注意除螨,还有宠物容易引起小儿过敏,因此家里面有过敏体质小儿,尽可能不要养宠物。

4、切断过敏原

一旦发现小儿是过敏体质,就应该先前往医院进行过敏原的排查,了解小儿具体对哪些物质过敏,注意切断过敏原,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小儿出现过敏的现象。特别是季节交替的时候,小儿适应能力比较差,容易有过敏现象,提前做好预防是很有必要的。

5、均衡饮食,不偏食

有的小儿出现食物过敏的现象,是跟食物摄取的次数和数量有着直接关系的,所以为了避免碰到免疫系统过敏警戒线,在平时喂养小儿的时候,就应该要广泛涉及各种不同的食物,不要让小儿养成偏食挑食的习惯,不要让小儿长时间只吃一种食物,否则食物摄取失衡就容易导致过敏。

另外小儿如果是过敏体质,在食物选择方面可以多吃一些深绿色的水果跟蔬菜,尽量少吃凉性的,还有一些酸涩的瓜果,比如西瓜、香瓜、哈密瓜之类的少吃,另外柠檬、番茄、凤梨这样的水果也要尽量少吃,尤其是小儿本身如果是寒凉体型的更是应该要少吃。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体质的改善方法 小儿过敏

改善过敏体质还可以吃这些食物

补充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水果,如青椒、芭乐、木瓜等, 维生素C具有抗组胺的作用,减轻组胺释放化学物质造成过敏现象。详细>>

儿童过敏体质有哪些危害? 应该怎么改善呢?

我们知道儿童正在发育阶段,身体的多个器官功能还没发育完善,这时候很容易发生疾病,特别是一些身体素质比较低下的儿童很容易出现过敏体质,这样……详细>>

小儿过敏要如何预防?家长要这5个小妙招,防止过敏!

孩子过敏是一种常见的问题,有一些孩子患上了过敏性鼻炎或者是局部出现皮肤过敏症状,这种时候往往是免疫能力较差,引起相应的过敏原反应导致的问……详细>>

过敏体质是什么 宝宝过敏体质的测定

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宝宝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一般过敏性体质的宝宝最容易出现,引起过敏的原因也特别多,我们要对自己的宝宝是不……详细>>

春季出游防过敏 中医调理改善过敏体质

过敏体质的人存在一些先天的禀赋不足,体质较弱,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较差,而春季就是过敏体质的人最难熬的季节,也是病情加重的季节。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