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夏季给宝宝睡凉席 劣质凉席会给宝宝带来这5大伤害!

2022-07-10 07:45:33      

夏天很多宝妈都喜欢给小儿换上凉席,这样可以让小儿睡一个好觉。不过有一些新手妈妈因为没有经验,所以在给小儿选择凉席的时候,可能会错误的选择一些比较劣质的凉席,小儿长时间的在这些劣质凉席上面睡觉,就可能会给皮肤带来一些伤害,比较常见的是以下这几方面的伤害。

劣质凉席给小儿带来的伤害有哪些?

1、伤到皮肤

劣质的凉席一般来说做工是比较粗糙的,尤其是一些竹藤的凉席,可能毛边没有打磨好,小儿如果直接睡在这样的凉席上面,是很可能会伤到皮肤的,因此宝妈在给小儿选择凉席的时候,要用手多摸一摸,如果有扎手的情况尽量不要选择。

2、皮肤过敏

小儿的皮肤比较娇弱,一旦有过敏源刺激就可能出现过敏的现象,而劣质的凉席使用的材质不是很好,因此就容易有一些过敏的物质,小儿睡在上面就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比如出现丘疹、红斑之类的,甚至可能会导致皮肤瘙痒难耐。

3、引起腹泻

小儿睡凉席虽然可以起到降温的效果,但是小儿晚上睡觉不安分,如果家长没有及时给小儿盖被子,在空调低温的加持下小儿就可能会着凉,一旦着凉肠胃功能变差就可能会引起腹泻的现象。

4、皮疹

夏季小儿是比较容易出汗的,有一些特殊的材质凉席会吸收小儿的汗液,如果出汗之后汗液没有擦干净,时间长了就会滋生细菌,小儿睡在有细菌的凉席上面,就容易导致一些皮疹性的皮肤病。

5、小儿的抵抗力变差

有一些劣质的凉席,外观看起来是比较漂亮的,其实这样的凉席在制作的时候可能会加入甲醛。甲醛这种化学成分对人体的伤害是比较大的,如果小儿长时间的睡在有甲醛的凉席上面,就可能会导致小儿的抵抗力变差,甚至严重的可能会引起小儿一些别的方面的疾病。因此家长在给小儿购买凉席的时候,一定要选正规厂家生产的,而且不要选择三无产品。

夏季小儿虽然可以睡凉席,但是宝妈在给小儿购买凉席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安全性高的,而且小儿所睡的凉席最好是每天擦拭一下,每个周最好是拿到太阳底下能够暴晒三次。可以给小儿使用亚麻席,这种亚麻席比较柔软,而且透气吸湿性比较好。还有现在市面上比较流行的冰丝软凉席,触感比较光滑,具有很好的亲肤性,所以选择这样的凉席给小儿使用是很不错的。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劣质凉席对宝宝的伤害 凉席

夏季给宝宝睡凉席要警惕 劣质凉席小心诱发5大健康隐患

正值严热酷暑,很多妈妈为了让宝宝能够睡个好觉,早早的就换上了凉席。但是有些新手妈妈,由于不知道该选用哪种凉席,一直让宝宝坚持睡着床单。市……详细>>

夏季宝宝睡凉席 提防凉席病

有些宝宝睡凉席后,身体接触凉席的地方如背部、腰部、四肢会红肿、刺痒、疼痛,并起一些小红疙瘩,宝宝哭闹不安,甚至搔抓溃烂,这就是凉席性皮炎……详细>>

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哪种凉席适合宝宝?

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这是很多家长的疑问。在夏天,很多家庭都会在睡觉时铺上凉席来解热,但是,有婴幼儿的家庭可以使用凉席吗?哪种凉席宝宝睡……详细>>

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宝宝睡凉席的注意事项

夏天宝宝能睡凉席吗?婴儿和幼儿虽然在夏天可以睡凉席,但是小编减少还是要尽量避免宝宝睡凉席。因为,宝宝睡凉席会容易对身体健康造成伤害。详细>>

家长给宝宝选购凉席的方法

炎热的夏季,大多数家庭会选择凉席,凉爽度过每个晚上。但是小宝宝跟成人不一样,很容易着凉。宝宝适合睡凉席吗?如何选购宝宝凉席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