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便秘出血是怎么回事?要警惕这4种原因!

2022-05-31 08:00:12      

生活中有不少新手妈妈,对于宝宝的一些病症都会感觉到非常手足无措,其中就包括宝宝便秘出血。宝宝便秘出血虽然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但如果宝宝出现了这种现象,就一定要及时进行调整,这样才能避免给身体造成危害。

宝宝便秘出血有哪些原因?

1、 血液疾病

生活中不少血液疾病都有可能会导致儿童大便出血的情况产生,比如白血病、血友病和过敏性紫癜等。

2、 消化道疾病

儿童便血的发生与不少消化道疾病都有关系,比如:出血性坏死小肠炎、急性胃炎等。

3、 不当的饮食

一般来说,宝宝的饮食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极其重要的,有些食物和药物的服用会引起大便颜色发生改变。而且宝宝的消化系统比较脆弱,如果经常食用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也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现象产生,会诱发便秘出血的情况。

4、 儿童免疫系统不完善

不少宝宝身体中的免疫系统尚未完善,其免疫系统需要不断的与身体中的病菌作抗争,因此全身淋巴组织属于活跃状态。其中,靠近直肠末端增生的淋巴组织由于受到粪便的挤压与摩擦,就会渗出少量血,从而引起便秘出血的情况。

如何治疗宝宝便秘出血?

1、 按摩治疗:如果宝宝出现便秘出血的情况是由于肛裂而产生的,那么可以通过对患者进行按摩,从而促进大便的排泄,进而达到肛裂自愈的作用。按摩手法是从右上腹推向左上腹,再从左上腹推向右下腹,这样反复揉搓即可。

2、 药物治疗:如果宝宝便秘出血的情况无法自己缓解,那么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药物治疗,这样能够更快的使病情痊愈。

3、 多吃新鲜蔬果:在进行治疗期间,家长最好多给宝宝吃一些新鲜蔬果,这样能够促进肠胃蠕动,能更好的缓解便秘,也能够更好的避免便秘出血的情况产生。

宝宝便秘出血虽然是一件比较常见的事情,但是也要及时进行治疗和护理,这样才能避免宝宝产生其他的并发症。另外也要注意,平常要想预防便秘,平常就要少给宝宝吃一些不易消化的食物,多给宝宝补充水分,这样能够有效预防便秘的产生。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导致宝宝便秘是怎么回事 均衡膳食调理宝宝便秘

小宝宝的肠道相对于成年人来说比较脆弱,所以也更容易出现消化疾病,便秘就是其中一样,小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很多,专家认为,有五个原因会导致宝宝……详细>>

引起宝宝便秘有这些原因 8种家庭疗法应对宝宝便秘

宝宝便秘常常让妈妈焦急、烦恼,其实,一些简单有效的方法就可见效,这里提供8种较常用、安全的家庭疗法,不妨试试。详细>>

宝宝便秘竟有精神因素 对付宝宝便秘用这4招

宝宝便秘怎么办?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便秘的情况,小宝宝们也会发生便秘,拉不出粑粑是非常的难受的,小宝宝们会哭闹不知,那么怎么缓解宝宝便秘……详细>>

宝宝便秘的原因是什么?怎么让宝宝远离便秘?

便秘会威胁着儿童的健康,父母应该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便秘是一种对患儿身体非常有害的疾病,平时必须要在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注意,家长有必要了解宝……详细>>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宝宝便秘的原因

宝宝便秘吃什么好?宝宝便秘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数是由于日常饮食引起的。所以,小编认为想要缓解宝宝便秘现象,最好的方法就是通过饮食来调节。……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