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宝宝容易对这4种食物过敏 家长要多多注意!

2022-05-25 08:00:00      

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饮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事项,吃对了食物能给宝宝身体提供充足的营养物质,能够促进宝宝的正常成长发育。但是也不是所有食物都适合宝宝吃的,生活中有不少食物容易引起宝宝过敏,建议家长朋友们要多多注意,并要及时调整给宝宝的饮食。

宝宝容易对哪些食物过敏?

1、 蛋类食物

对于6个月以内的宝宝来说,身体消化道黏膜屏障发育尚不完全,这个时候最好不要吃蛋类食物。这是因为鸡蛋中的蛋清蛋白质分子极小,很容易透过肠壁粘膜进入人的血液当中,从而引起过敏反应,会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一定损害。

2、 海鲜

鱼、虾、蟹、海带、海贝等海鲜食物不利于人体消化,尤其是对于消化吸收功能尚未健全的宝宝来说,更不利于其消化。所以建议家长朋友们平常不要给宝宝吃海鲜,要远离海鲜。

3、 奶制品

奶制品是最容易引起宝宝过敏的食物之一,建议家长朋友们在宝宝出生之后要适当的给宝宝添加一些有益菌,从而改善宝宝的肠道环境。长期下来才能慢慢给宝宝吃一些奶制品,这样能很大几率避免宝宝过敏。

4、 干果类食物

芝麻,栗子,核桃,花生等干果类食物不利于肠胃消化,对于刚出生的宝宝来说最好不要吃,否则不仅会损害到肠胃健康,而且会引起过敏现象。

家长应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1、 选择正确的食材

家长朋友们在给宝宝选择辅食食材时,应选择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免损害到宝宝娇嫩的肠胃系统。如果父母对某一种食物有过敏现象,那么尽量不要给宝宝吃那样食物,以免同样引起过敏。

2、 时间不宜过早

家长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最好选择在6个月左右,过早添加辅食不仅不会给宝宝及时添加营养,还有可能会损害到宝宝的肠胃健康,会引起过敏现象。

建议家长朋友们平常要多多注重宝宝的饮食,宝宝一旦食用某种食物引发过敏之后,之后就要杜绝此类食品的添加。另外一个强健的体质有助避免宝宝出现过敏现象,所以父母平常要多多关注宝宝的营养搭配,让宝宝从食物中摄取更均衡的营养,从而增强宝宝的身体素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给宝宝添加辅食 要注意这4种食物易引起过敏!

有孩子的妈妈们都知道,孩子生下来最好的食物就是母乳。但是随着宝宝的成长,到了6个月左右的时间,要开始适当的给孩子添加辅食,才能够满足孩子……详细>>

宝宝食物过敏如何添加辅食?

宝宝食物过敏要如何添加辅食呢?如果婴儿是过敏体质,在添加辅食时就要特别注意了。那么,宝宝食物过敏应该要怎样添加辅食才最好呢?究竟是什么……详细>>

宝宝生长发育迟缓警惕食物过敏 食物过敏怎么办

宝宝是一个娇弱的群体,吃的穿的用的都应该很注意,一切以确保宝宝健康为前提。那么,如何判断宝宝对食物过敏呢?宝宝食物过敏应该怎么办?详细>>

什么样的孩子容易食物过敏 很多家长竟不知

食物过敏是指食物进入人体后,机体对之产生异常免疫反应,导致机体生理功能的紊乱或组织损伤,进而引发一系列临床症状。那么当孩子出现食物过敏怎……详细>>

秋季出生的宝宝更容易食物过敏?

英国《流行病和公共卫生杂志》刊登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冬末春初怀上的孩子,秋天出生后发生食物过敏危险更大。怎样才能预防宝宝过敏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