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高发这4种疹子 家长要学会正确去区分!

2022-05-29 08:00:12      

孩子的各个器官组织都属于生长发育的阶段,就连皮肤也一样,因此孩子的皮肤要比成年人的娇嫩很多,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诱发一些皮肤疾病,长疹子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疹子又分许多类型,如果不能够及时的分辨,则有可能会耽误治疗,因此妈妈要学会分辨容易长在孩子身上的疹子类型。

宝宝容易长哪些疹子?

1、粟粒疹子

粟粒疹子也就是常说的痱子,也被称为热疹,几乎每个宝宝的身上都曾经长过粟粒疹子。这种疹子大多是由于出汗过多导致的,比如衣服穿的太多或者剧烈运动等等。粟粒疹子最容易出现的地方是脖子、腋下、屁股沟以及后背等部位,形态是一粒一粒的小水泡,会产生瘙痒感和烧灼感。

2、湿疹

湿疹是很容易发生在婴幼儿身上的一种皮肤病,分为急性湿疹和亚急性湿疹以及慢性湿疹。急性湿疹表现为皮肤表面长出红斑丘疹和水泡,急性期会出现糜烂、渗液以及水泡的现象,亚急性或者慢性湿疹具体表现为红斑丘疹,但表面是干燥的,同时还会伴有脱屑的现象。湿疹最容易出现的地方是脸颊、手肘以及膝盖等部位。

3、间擦疹

见擦疹又被称为摩擦红斑,高发人群是肥胖的婴儿,最容易发生的地方是颈部、腋窝、腹股沟,以及肛门周围有褶皱的地方。这种皮肤病主要是由于皮肤与皮肤之间发生接触与摩擦导致的。如果宝宝的皮肤出现了潮红或者暗红色的斑,并伴有浸渍糜烂和渗液等情况,则代表宝宝患上了间擦疹。

4、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皮肤过敏性疾病,也很容易发生在婴幼儿的身上,主要是因为触碰了导致过敏的物质导致的。荨麻疹具体表现为突起的水肿性红色风团,严重时会出现粘膜血管性水肿。宝宝患了荨麻疹之后,全身都会出现症状,而且会伴有严重的瘙痒感,有些宝宝还会同时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不过一般在几小时内就会消退,最多也不会超过24小时,但会反复发作。

温馨提示

虽然这些疹子并不会对宝宝造成致命的伤害,但是却会给宝宝带来严重的不适感,有时甚至会留下疤痕,因此发现宝宝的身上出现了疹子之后,要及时到医院接受相关的检查和治疗,同时还要做好护理工作,比如给宝宝穿纯棉的衣服、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物质等等。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高发的疹子 疹子

夏季宝宝易出现热疹 家长要学会正确护理方法!

热疹也就是我们所说的痱子,一般发生在汗腺比较丰富的部位,比如腋窝下、后背以及胸腺,虽然热疹不会对皮肤带来伤害,但是会因为瘙痒难忍导致其烦……详细>>

宝宝发烧后出疹子的原因

宝宝发烧后出疹子是怎么回事呢?看着宝宝发烧难受,身为父母心里也不好受。那么,要如何帮宝宝度过难关呢?详细>>

给宝宝刷牙的几个正确小窍门 妈妈要学会

家长要给宝宝挑选合适的牙刷和牙膏,并且要正确引导宝宝刷牙,刷牙的时候要注意刷牙的姿势,并且要注意刷牙时的力道与方向,太用力会对宝宝的牙齿……详细>>

孩子出疹子的表现有哪些? 应该如何护理?

一般六岁以下的孩子容易出疹子,这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出疹子时家长一定要做好护理,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安全度过出疹子时期,让身体快速的康复。详细>>

小孩出疹子不能吃什么 饮食禁忌须知晓

小孩出疹子不能吃鸡蛋,最好也不要吃鱼虾等海鲜,小孩出疹子不宜吃韭菜和大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孩子出疹子要注意饮食禁忌,尽量控制高蛋……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