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吐舌头、咬嘴唇…孩子这5个坏习惯可影响颜值!

2022-06-19 07:50:47      

不少孩子无聊时总是做会一些小动作,如咬嘴唇、吐舌头或吃手指头等,久而久之会形成不良的习惯,影响口腔发育,导致牙齿畸形,严重时可降低未来的颜值,因此应及时纠正。

孩子哪些坏习惯会影响颜值?

1、吐舌头

偶尔吐舌头没有太大的问题,但养成吐舌头的坏习惯易造成下颌前凸畸形,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地包天。因此父母应时刻提醒,告诉他们这种行为不礼貌。

2、吸吮手指

吸吮是孩子自带的能力,能让他们获得安全感。不过,经常吸吮手指却影响牙槽骨以及上颌发育,久而久之生成龅牙,扰乱牙槽骨发育方向,极有可能导致上颚狭窄或变高。尤其是一岁以上的孩子仍然吸手指,那么应及时更正,多带着孩子户外活动、读书或手工的方式来转移注意力,减少其焦虑情绪。

3、咬嘴唇

经常咬嘴唇会导致嘴唇和牙齿变形,使得牙齿持续受到挤压,导致门牙向后移动,牙齿间易出现缝隙,从而造成牙齿排列不整齐。孩子出牙时应让他们咬磨牙棒,这样能减轻牙龈不适;若牙齿长全后仍然咬嘴唇,还需适当的转移注意力,帮助孩子纠正。

4、张嘴呼吸

张嘴呼吸不仅仅影响孩子牙齿发育,而且也会影响颜面部,久而久之造成面部变形,牙齿可能会弯曲,下巴也会随之向后倾斜,从而降低颜值。若孩子总是不由自主的张嘴呼吸,打呼噜的声音比较大,还需进一步就医检查,看看是不是腺样体肥大,同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5、一侧咀嚼

牙齿生长时,因为某些因素使得单侧牙齿缺失,从而形成一侧牙齿咀嚼的坏习惯,长久下去可造成牙齿相互挤压,使得牙齿畸形,左右脸大小不一。日常生活中应时刻提醒孩子注意口腔清洁和卫生,监督孩子每天早晨和晚上分别刷牙一次,每6个月做次全面口腔检查,必要时还需接受正畸治疗。

温馨提示

若发现孩子有以上几个行为,不能一味的打骂和指责,应采取循序渐进原则帮助纠正,正面引导,及时消除心理上的负担和焦虑。想要一下子改变不良的行为习惯很难,家长和孩子都要有一定的耐心,尝试着转移孩子的注意力,给予足够的陪伴和理解,多带着孩子做亲子游戏或手工,不仅能改掉不良嗜好,而且也能增加亲子关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应及时矫正!

虽然颜值是遗传父母的,但是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会直接降低孩子的颜值,比如不停的挖鼻孔、驼背、近视眼、用嘴呼吸等,家长要及时改变孩子的坏习惯……详细>>

这些坏习惯会影响孩子颜值 家长要及时帮助孩子矫正!

对于孩子来说,好看的颜值总是能够受到更多人的喜爱,而家长们也都会希望自己孩子的颜值能够高一些。虽然颜值多半遗传自父母,但在后天生活中,有……详细>>

这几个陋习会影响孩子颜值 看完立马改!

宝宝健康是每个家长共同的心愿,但是除此之外,在这个看脸的年代,哪个家长不想让宝宝越长越漂亮呢?但是,很多宝宝小时候会养成一些坏习惯,如果……详细>>

宝妈五个坏习惯会毁掉宝宝颜值!当心啦

很多的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更加地漂亮一些,但是却是事与愿违,因为自己的一些错误行为,让自己的宝宝变得更加地丑,那么到底是哪些不好的行为影……详细>>

这三种行为会影响宝宝的颜值 如何提高宝宝的颜值

每位做家长的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长得可爱又好看。当然了,好不好看绝大程度是由父母的基因所决定的,但是后天的因素也会影响到宝宝的颜值!那么……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