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想要宝宝更聪明,建议家长给孩子多吃这5种食物!

2022-05-19 08:00:21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康又聪明,而且现如今儿童以及青少年的学业压力特别重,因此无论是婴幼儿还是儿童或者青少年,都要多吃一些具有补脑功效的食物,既能有利于孩子大脑发育,也能够避免因过多的脑力劳动而导致记忆力减退等问题的出现。

要想健脑益智,要给孩子多吃哪些食物?

1、 鸡蛋

鸡蛋当中不但富含大量优良的蛋白质,而且还富含各种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尤其是蛋黄当中还富含卵磷脂、磷铁、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B等营养物质,这些营养元素都是大脑发育所需要的,因此学业压力比较重的学生可以每天吃1~2个鸡蛋。

2、 豆类以及豆制品

豆类以及豆制品当中富含优异的植物蛋白,比如大豆当中富含大脑所需的优质蛋白和8种必需的氨基酸,这些物质都能够增强脑血管的机能。另外大豆脂肪当中还含有85.5%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又以亚麻酸和亚油酸含量最多,这些食物能够维持血管健康,使大脑能够得到充分的血液供应。

3、 动物的脑髓

动物的脑髓当中含有大量的脑磷脂和卵磷脂,以于脑髓当中的营养元素最为丰富,因为鱼脑和鱼油当中含有两种不饱和脂肪酸,分别是二十碳五烯酸和二十二碳六烯酸,这两种物质是大脑细胞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同时对脑神经传导和突角的生长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4、 核桃和芝麻

核桃和芝麻也具有补脑的功效。这两种食物当中的营养特别丰富,其中包括不饱和脂肪酸,如果学生经常吃些核桃和芝麻,可以给大脑提供充足的亚油酸和亚麻酸等分子较小的不饱和脂肪酸,促使血管当中的杂质被排除,使脑功能有所提高。

5、 桂圆

桂圆和大枣也很适合学生用来补充脑力。首先在用脑过度之后,很容易出现因为神经兴奋而导致失眠的情况,此时吃些桂圆则可以起到安神和安眠的作用。红枣则具有滋补和养脾健胃以及益血强神的功效,不但能够使脑力更快的恢复,而且还能够使脾胃变得更加健康。

温馨提示

除了学生之外,其他人群也应该适量的吃一些具有补脑功效的食物,毕竟大脑是人体的总指挥室,一旦大脑出现了问题,各个器官组织都会受到影响,有时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帮助儿童健脑益智的食物 儿童 健脑益智

要想让孩子更聪明 建议家长合理提供这5种营养素!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家长们的共同心愿,也都希望自家宝宝能够比同龄孩子更加聪明。其实宝宝聪不聪明,除了部分取决于遗传因素外,后天的影响的也……详细>>

聪明是宝宝吃出来的 15种肉蛋健脑又益智

要想宝宝变聪明,首先营养一定要充足。本文讲给大家15种肉蛋类食物,在为宝宝补充营养的同时,也可以让宝宝变聪明哦。详细>>

家长给孩子常吃这8种食物 你的孩子会越来越聪明!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足够聪明,为了促进孩子的智力发育,会给孩子报各种培训班。其实,在这些外力辅助的前提下,家长也要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帮助孩……详细>>

让宝宝更聪明的食物 不让孩子吃真亏

孩子的大脑功能除了与遗传、环境等因素有关外,也与营养状况密不可分。你可能不知道,很多看似平常的食物对孩子的大脑发育非常有益,不妨多在孩子……详细>>

儿童缺铁吃什么能有效补铁?建议多吃这5种食物!

在儿童生长发育的过程当中,需要多种营养元素作为支撑,这其中也包括铁元素,否则会因为缺铁而导致一些健康问题的出现,比如缺铁性贫血,因此发现……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