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孩子常吃这4种食物,可能会影响到长高!平时要尽量少让孩子吃

2022-05-06 08:00:22      

除了孩子的学习,家长最关心的莫过于孩子的生长发育了,其中身高更是重点。孩子的身高除了与遗传相关,后天因素的影响也并不小,有研究发现,孩子的营养、运动以及睡眠情况,都对其身高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家长要注意孩子平时的饮食,会对身高造成影响的食物尽量不要吃。

哪些食物可能会对孩子的身高造成影响?

1、 可乐

可乐是许多孩子都比较喜欢喝的饮料,但实际上可乐对孩子的身体健康却有一定的影响,因为可乐当中的糖分含量比较高,很容易导致肥胖,肥胖除了会影响孩子的内分泌,使孩子身高受到影响之外,还会引起健康问题。

2、 奶茶

奶茶当中含有的咖啡因会影响孩子的神经,让孩子处于兴奋的状态,从而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最终则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使孩子的生长发育受到不良影响,另外奶茶当中的糖分还会导致儿童肥胖,其中的反式脂肪酸则会影响儿童的大脑发育,因此儿童平时尽量不要喝奶茶。

3、 炸薯条和炸薯片

炸薯条和炸薯片虽然香香脆脆特别好吃,但是儿童却不可以多吃,因为这类食物当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会导致儿童肥胖,而且其中的热量也很高,会影响孩子的食欲,久而久之孩子则会因为得不到充分的营养物质而影响生长。

4、 辣条

辣条当中还有特别多的添加剂,而且富含很多的钠元素。孩子如果经常吃辣条,则会导致摄入过多的钠元素,肾脏在排出钠元素的同时也会排出一部分钙质,久而久之孩子则会因为缺钙而影响生长。另外辣条当中的添加剂还会影响孩子的胃肠道,使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下降,最终影响孩子的生长和健康。

温馨提示

虽然现如今的生活条件提高了很多,但是也不能够随着孩子的心意让孩子乱吃乱喝,因为有些食物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生长发育,要知道即使只是个子比较矮,也会影响将来的就业和正常的生活,因此要给孩子多吃一些纯天然的食物,比如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既有丰富的营养又没有副作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这4种食物会影响孩子智力 家长需注意少让孩子吃!

现在很多家长出于对孩子的溺爱,孩子想吃什么就给孩子买什么。殊不知这种行为其实并不是为了孩子好,而会害了孩子。很多食物都不适合孩子吃,不仅……详细>>

吃甜食过多影响孩子身高 孩子长高有什么好法

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真的很不容易,除了生病之外,父母最揪心的就是孩子不爱吃饭发育不够好了。拥有高挑的身材是孩子先天的优势,谁都想让自己的孩……详细>>

对孩子身高认识常见误区 影响孩子长高的核心营养

当家长身高不高的时候,自然不愿看到自己的孩子也是身高不高的矮个子,因此会在孩子身高上花费很多功夫,但是有时候却得到反效果。那么在孩子身高……详细>>

缺乏母爱影响宝宝身高?两类食物孩子吃了不长高

宝宝的身高会影响未来的发展,所以在幼儿期时家长就要开始注重儿童的身高是否达标,并做相应措施助宝宝长高。那么,是什么因素影响宝宝的身高呢?详细>>

哪些因素会影响孩子身高?这4个方面对孩子身高影响很大

从孩子出生开始,父母就会一直关注宝宝的身高增长,生怕孩子的身高会受到影响。其实宝宝刚刚出生时的身高和以后的身高并没有直接的关系,会影响孩……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