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疾病护理 > 正文

宝宝缺钙会对身体有哪些危害?该如何有效为孩子补钙?

2022-04-16 08:05:54      

婴儿时期的宝宝的身体通常十分娇弱,身体的各个器官发育尚未成熟,稍微不注意就会导致生病,严重的还会危害宝宝的生长发育。其中,缺乏钙质会影响宝宝的骨骼和关节发育,引起不良疾病,还很有可能会影响其一生的身体状况。

宝宝缺钙有哪些危害?

1、 出汗多

部分家长会发现孩子不管天气热不热,穿衣多不多,会时不时的出汗,这时很有可能是宝宝缺钙身体发出的信号。在这种情况下,很容易造成枕秃。

2、 脾气怪异

缺乏钙质的宝宝通常都脾气比较怪异、爱哭闹、不听话。即使是在睡眠时间也不安宁,总是容易早醒、夜惊、不容易入睡等情况。

3、 肌无力

身体没有吸收足够多的钙质,会导致宝宝的肌肉得不到能量补充,久而久之就会造成肌无力。

4、 免疫力下降

宝宝身体如果缺乏钙质,就会导致机体的免疫力下降,导致宝宝经常生病。

该如何给宝宝补钙?

1、 多吃富含钙质的食物

对于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来说,最好多喝牛奶或奶制品。奶制品中含有丰富的钙质,而且很容易被身体所吸收。另外,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中也含有少量的钙,坚果和海产品中也富含钙质,同时还含有维生素D,能够促进身体对钙质的吸收能力。

2、 适当让宝宝晒太阳

相信大家都知道,晒太阳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好处,有助于身体吸收钙质。所以家长们平常可以多带宝宝去晒晒太阳,使宝宝的皮肤适当的接触紫外线,这样能让其钙质吸收效果更好。不过也要注意,不要长时间的将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下,以免损害到皮肤健康。

3、 口服补钙产品

如果宝宝身体严重缺钙,家长可以购买口服的补钙产品给宝宝补钙。但也要注意,最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服用。选择产品时一定不能盲目跟风,不要使用偏方,要在正规的药店或医院购买。

宝宝缺钙时,通常比同龄人的生长发育速度更慢一些,而且会出现表情呆滞,动作语言比较缓慢,智力低下等状况。为了避免宝宝缺钙,家长平常一定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同时,也要防止宝宝出现挑食偏食的情况,多让宝宝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 给宝宝补钙的方法 宝宝缺钙的危害

宝宝缺钙四大危害 补钙这些食谱最有效

春季,家长都十分注重给宝宝补钙,大部分都是为了让孩子能够在春季长得更高更壮,而对于儿童缺钙的危害,你都了解吗?下面我们就来说说,宝宝缺钙……详细>>

如何正确有效给宝宝补钙 宝宝有效补钙8个原则

不少年轻父母常常有这种困惑,天天给孩子补钙,为什么还会缺钙呢?原来造成机体钙缺乏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例如小儿生长发育过快造成钙的需要量的额……详细>>

宝宝缺钙易患5种疾病 宝宝补钙的食谱有哪些

当宝宝出现湿疹、龋齿、出牙晚等现象时,这就意味着孩子可能缺钙了。接下来一起来看看宝宝缺钙有什么危害以及如何防止宝宝缺钙的措施吧。详细>>

宝宝缺钙易烦躁 这些食物可有效补钙

只有自己当父母了,才能体会到为人父母的艰辛。对每一位家长来说,从宝宝的出生开始,就为其担心如何才能健康成长。想要宝宝健康成长,需要合理的……详细>>

宝宝为什么会容易缺钙 有效补钙的8个原则

宝宝为什么容易缺钙呢?要知道,孩子缺钙的危害是很大的,会直接影响到正常的正常发育,一定要引起重视哦。那么,婴幼儿补钙产品那么多,怎样选择……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