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水疝
挂号科室:中医外科 同类疾病:精索静脉曲张附睾炎睾丸炎精囊炎血精

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口渴了?给宝宝正确补充水分很重要!

2022-01-18 08:15:52      

水是万物之源,喝水的好处很多,所以我们总说要多喝水。然而很多孩子会嫌弃水寡淡无味,不愿意喝水,让不少妈妈们很头疼。家长们遇到这样的情况也不需要太过于焦虑,孩子不爱喝水不要过分强求,有时候越强求反而起到反作用。需要学会抓住了孩子喝水的需求,及时满足孩子。

如何判断宝宝是不是口渴了?

很多新手宝妈们没有经验,因此不知道如何辨别孩子是不是口渴了。这里给新手宝妈一点建议,我们可以结合宝宝一天的尿量和颜色来判断。正常情况下,孩子一天尿尿的次数在六次或六次以上,则不需要担心孩子身体缺水。另外孩子尿液的颜色呈现微微的淡黄色或者是清澈透亮的,也说明孩子体内水分充足。相反,孩子一天的尿量极少,颜色也是很黄的,这种情况往往反映了孩子一天的饮水量不足,应该及时调整孩子一天的饮水量。

如何给宝宝选择适合的水源?

1、煮沸的白开水

烧开的白开水是最适合饮用的水,它是经过处理以后没有任何有害物质存在的水源,烧开以后更加保证了安全性。因此,给宝宝使用烧开的白开水再合适不过了。有些家庭出于安全考虑会加装净水器,这里要提醒一下,加装了净水器的家庭一定要定期更换滤芯,不然容易滋生大量的细菌,反而容易引发健康问题。

2、碱性水

现在很多的饮用水厂家在主打碱性水理念,因为酸性体质的人群相对而言抵抗力会差一些,患有基础疾病的概率也会大一点。长期饮用碱性水可以进行调解,然而宝宝是大可不必特意饮用碱性水的,这是因为我们人体本身就会对饮用进体内的水进行调节,无论我们喝的是白开水还是其他水,机体都会进行自我调节,以此达到合适的酸碱度。

3、矿泉水

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品牌的矿泉水,由于含有矿物质元素,深受大家的喜爱。但是对于年龄还小的宝宝而言,过多的矿物质元素容易加重肾脏的负担, 对宝宝的健康十分不利。另外,一些成人的运动型或机能型饮用水也不能给宝宝用,这一类都属于矿物质饮料,会加重宝宝肾脏的压力。

很多家长希望宝宝多多的喝水,但是对小宝宝来说并不是多多益善,孩子不渴自然就不会喝水,家长也不要强迫。毕竟宝宝也是有自己思想的,如果宝宝长时间不喝水,可以找找原因,是不是有饮用其他的含水物质。如果宝宝尿量和颜色正常,家长不需要过于纠结宝宝喝水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宜给宝宝喝的水 宝宝口渴的判断 喝水

严防缺水 夏季如何正确给宝宝补水

炎炎夏日,宝宝活泼好动容易出汗,流失水分,因此家长要注意及时给孩子补水,以免发生脱水现象。在炎热的夏季,补水是很重要的,但是在给宝宝补水……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

如何判断宝宝腹泻?很多妈妈都想知道宝宝腹泻有哪些症状。要知道宝宝是否拉肚子,妈妈就得先弄清楚宝宝正常的大便状况。详细>>

如何判断宝宝贫血?

由于每个宝宝的生长发育过程不同,因此很难从外表判断宝宝是否贫血。建议各位宝妈选择正规医院,给宝宝做血常规和血清铁蛋白检测,以准确地了解宝……详细>>

夏天为不爱喝水宝宝补充水分的三个补水餐

夏天炎热,大人们都难敌猛烈的阳光,更何况是皮肤稚嫩的宝宝。妈妈们频频反应一个情况,夏天宝宝很爱出汗,但是宝宝不爱喝水,这可怎么办?详细>>

宝宝口渴说明体内缺水 如何让宝宝爱上喝水?

宝宝夏天很容易就缺水了,而等到宝宝口渴的时候那时候他的体内已经缺水了,如果不及时补水的话,很有可能出现中暑现象。详细>>

  • 沈国军

  • 张颖娟

  • 周迎春

  • 马陈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