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湿疹 > 正文

为什么小儿湿疹高发?大多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2022-02-07 08:20:05      

湿疹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甚至自己都长过,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皮肤病。湿疹一旦出现就会感觉皮肤特别痒,总是想要用手去挠。小孩子较小的时候,湿疹也很容易出现,宝宝一旦出现长湿疹的情况,就会不断地哭闹着让家长特别的揪心,其实诱发小儿长湿疹的因素是有很多的。

那么哪些因素容易诱发婴儿湿疹呢?

1、过敏因素

过敏因素可以说是导致婴儿出现湿疹很重要的一个因素,很多小孩子之所以出现湿疹的问题,都是由于过敏而引起的。在生活中给小孩子吃了某些特殊的食物,比如海鲜类的食物,就容易引起孩子过敏,还有碰触到花粉或者动物的毛发之类的,也容易过敏。有这一类的湿疹家长应该先要了解过敏原,及时切断,避免湿疹情况越来越严重。

2、遗传因素

湿疹是有遗传性的,简单来说就是父母如果容易出现湿疹,孩子患湿疹的概率也会比较高,所以父母如果打算要孩子,应该先确定自身是否有湿疹问题,如果有这一类疾病需要先彻底治愈,然后再备孕。湿疹想要治疗可以使用激光的方式,这种方法会有一定的辐射作用,所以,孕期是不可以使用的。

3、病毒感染

病毒的感染也容易引起孩子的湿疹,尤其是在病毒猖狂期,如果对婴儿的护理工作做的不到位,就会导致婴儿被病毒所侵袭,这样就可能会造成湿疹,会给孩子带来身体的不适,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

4、药物因素

有一些特殊的药物在使用的过程中,如果不注意也有可能会引发湿疹,所以在给孩子用药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先了解药物的安全情况。再者购买药物需要到正规的渠道,尤其不要相信一些偏方之类的,避免药物给孩子带来伤害。

5、潮湿的环境

小孩子在比较小的时候,如果生活的环境一直湿度太高,那么就容易引起孩子有湿疹的情况,尤其是本身环境湿度已经很高,再加上卫生条件特别差,就有可能会导致湿疹的病情越来越严重,发展的速度会比较快,这种情况必须要及时改善。

总之,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湿疹的情况,需要积极找出致病因素及时去除,同时带孩子到专业的医院做正规的检查,并配合医生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持孩子皮肤的清洁,可以使用保湿润肤剂,这样有利于孩子湿疹的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为什么宝宝容易得湿疹?引起小儿湿疹的5大诱因,家长要警惕!

湿疹这种皮肤病并不少见,一般会使皮肤出现小面积的红疹,多出现在关节、颈部等部位。说起湿疹,很多人都会联想到小儿湿疹,因为儿童是湿疹比较高……详细>>

为什么宝宝容易患湿疹?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祟

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常常会出湿疹,很多父母面对宝宝出现湿疹会手足无措。虽说湿疹是常见皮肤病,但会引起宝宝带来极大的不适感,所以父母有必要了解……详细>>

小儿湿疹是怎么引起的?这6大诱因不可不防!

说到婴幼儿的皮肤病,相信很多家长首先想到的就是湿疹,确实湿疹属于一种慢性,容易复发的炎性皮肤病。湿疹一旦出现会让小儿苦不堪言,家长为此也……详细>>

小儿湿疹多是妈妈的错 湿疹会传染吗

湿疹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炎症疾病,因为它有剧烈的瘙痒感,所以很多人认为它会传染,那么湿疹真的会传染吗?下面我们了解一下小儿湿疹的相关内容。……详细>>

小儿湿疹诱因有哪些 小儿湿疹怎样护理

孩子小的时候身体免疫力差,容易得病,儿童常见的皮肤病就是湿疹了。那引起宝宝湿疹的几个原因是什么?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