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孩子肥胖毁健康?家长得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控制体重!

2022-01-07 08:20:34      

小孩子如果过于肥胖,对自身的健康会很有影响的,所以家长朋友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不要太胖,但是现在的生活水平不断提升,食物摄入的营养越来越丰富,所以很多小孩子就容易在不知不觉间变得肥胖了,因此家长朋友们在平时,就应该要有意识的去控制孩子的体重。

那么要如何控制孩子的体重呢?

1、良好的饮食习惯

在饮食方面想要让孩子吃得更健康,营养摄入更全面,家长朋友就应该要多用心,不能单纯的认为孩子只要喜欢吃就可以,应该要学会合理的搭配,各种食物都应该要适当的摄入,像是肉类、谷类、蔬菜、新鲜的水果等。还有到市场上去购买蔬菜的时候,应该要注意识别哪些是健康的食材,让孩子从小有饮食均衡的良好意识。

2、多运动

运动对于小孩子健康成长,控制体重是非常有帮助的,所以不能因为孩子小就不让孩子运动,反而应该每天带孩子出去活动一下,像是天气晴朗的时候可以带孩子出去跑跑步,打打球之类的,在屋里面也可以跳绳,做操,甚至可以让孩子协助大人完成一些简单的家务活动,总之每天最起码活动一个小时,这样才能够让孩子身体多余的能量快速的消耗掉。

3、多喝水

多喝水对于小孩子的身体健康和体重控制是非常有帮助的,应该让孩子有自主喝水的习惯。当然喝水最好选择矿泉水或白开水,不要喝一些含糖的饮料,很多肥胖的孩子特别喜欢喝一些含糖饮料,这是错误的做法。过多的糖分摄入到身体里面,对身体的健康是有害无益的,反而容易引起体重快速的增加。

4、晚餐吃的早点

家里面有儿童的朋友,晚饭可以安排的早一点,吃完之后孩子还可以再玩一段时间,这样就有利于将胃里面的食物充分的消化,而不会让食物在体内大量的堆积,在睡觉的时候就不容易形成一些新的脂肪。还有晚餐吃的尽量清淡一点,可以喝点粥,这样热量会低一些,而且比较容易消化,是很适合儿童的。

家长的溺爱其实也是导致孩子肥胖的一个因素,所以作为家长朋友,不能过度的溺爱孩子,应该要正确的引导,做好孩子的第1任导师,平时多带孩子出去活动,时刻关注孩子的健康,让孩子拥有更健康的体魄,这样才能够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肥胖影响发育?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4点控制体重!

如今肥胖儿童很常见,这与人们日常的饮食多样化,以及不良的饮食习惯都有一定的关系。许多老年人认为儿童胖胖的很可爱,殊不知肥胖对儿童的危害是……详细>>

小儿肥胖应该注意什么?家长应该督促孩子做好这些事!

小儿肥胖主要是指患儿的体重较常人的体重超出百分之二十之多,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正常生活,是一种常见的儿科类疾病。导致孩子换上肥胖症的原因有很……详细>>

孩子肥胖很危险,易造成这5大危害,家长要警惕!

肥胖是一个很严重的健康问题,不光会影响成年人,也影响着很多儿童。喜欢吃高热量的食品,平时不喜欢运动,都可能会导致儿童肥胖。肥胖可能会导致……详细>>

胃口好的孩子易肥胖 家长如何应对肥胖儿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八过多,远远超过肌体的消耗,导致体刚自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一般体重超过标准平均值20%即可称训肥胖。下面我们看看是……详细>>

孩子远离肥胖 家长记住这六件事即可

肥胖不再是常见于大人们了,很多小宝宝肥胖的情况也开始增多,宝宝过度的肥胖影响健康和发育,那么家长们该如何预防宝宝肥胖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