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睡觉的时候总是不断的哭闹?或许是这4大因素在作妖!

2022-01-01 08:20:04      

相信很多宝妈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宝宝在睡觉之前总是不断的哭闹,即便已经特别困了,可就是不舍得闭眼睡觉,反而一直不断的又哭又闹,这让很多宝妈感觉特别的糟心,同时又心疼孩子。其实宝宝在睡觉之前总是哭闹,往往是有一定原因的。

那么宝宝睡觉哭闹的原因有哪些呢?

1、困了不舒服

宝宝在很小的时候,如果特别困就会感觉不舒服,但是因为比较小,所以他不太明白,困了不舒服的时候,只要睡一觉就能够缓解的道理,所以这个时候的小孩子往往就会用哭闹来表达自己的难受,这种哭闹家长要多一点耐心来哄睡。

2、肠胃不舒适

孩子如果肠胃不舒适影响到睡眠,在睡觉的时候就容易哭闹,其实小孩子如果肠胃不舒服,不适症状或许比成年人会更加严重一些。因为小孩子本身脾胃就特别娇弱,发育不是很完善,因此如果在喂养的过程中没有注意,出现喂养不当以及饮食不规律等问题,就容易造成孩子脾胃失调,进而就会消化不良。当然肠胃不舒适的时候,小孩子就会哭闹不止,以此来表达自己的难受。

3、缺乏安全感

对于特别小的孩子来说,这个世界是非常陌生的,会让他感觉很新奇,尤其是各种各样的事物非常陌生,都是他所未知的,所以孩子就会有一种焦虑感,因此就会容易在睡觉的时候不断的哭闹。这种情况下家长应该有意识的去培养孩子的安全感,像是可以给孩子养成规律的睡眠习惯,比如睡觉之前可以让拍一拍孩子。这种规律的睡眠方式能够给孩子足够的安全感,就会让孩子身心放松,从而能够顺利入睡。

4、睡眠环境不好

当宝宝想要睡觉的时候,如果睡眠环境不好也容易引起孩子的哭闹,像是所处的环境太过嘈杂,有一些刺耳的声音,还有光线方面太亮,这些都会直接造成宝宝无法顺利入睡。小孩子睡觉的时候最好环境安静,而且光线要柔和一点,这样孩子才会更舒服更快速的入睡。

孩子在比较小的时候,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不舒适,往往是通过哭闹来反映。因此作为宝妈在照顾孩子的过程中,应该要理解孩子的哭闹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要多一点耐心去观察孩子的不舒适状态,从根本上解决这些诱导因素,才能够让孩子顺利入睡,避免宝宝睡觉的时候哭闹过于严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晚上老是哭闹?4个原因一一排查!

一些小孩每到晚上总是喜欢哭闹,这对于一些新手父母而言,无疑是一次巨大的挑战,而且孩子老是在夜晚哭泣,不仅仅会影响到自家及邻居的休息,而且……详细>>

孩子到晚上总哭闹睡不着?父母得排查一下这3种疾病!

很多的新手妈妈都会被孩子晚上不睡觉而困扰,明明孩子刚睡着怎么又醒了呢?频繁的夜醒不仅会使妈妈的睡眠受到影响,孩子也可能会出现睡眠不足的情……详细>>

为何宝宝总是爱哭闹 盘点四大哭闹原因

宝宝时不时哭闹,会让家长特别烦恼,但是对于宝宝的哭闹又无可奈何,为何宝宝总是爱哭闹?很多家长不了解其中的原因,下面我们具体来分析宝宝爱哭……详细>>

新生儿为何哭闹不睡觉 宝宝哭闹不睡觉怎么办

新生儿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爸爸妈妈的心,有些新生儿睡眠问题比较严重,睡觉会不踏实,或者哭闹不睡觉,看得爸爸妈妈都十分揪心,却又不知如何是好……详细>>

婴儿太兴奋会致睡觉哭闹 十招应对宝宝哭闹

婴儿哭闹不止怎么办呢?首先,家长要确定孩子哭闹是否是因为病理原因导致的。如果否定了病理的原因就要找出来是什么生理原因导致宝宝哭闹的哦,在……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