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流感发烧怎么办?治疗护理3步走,恢复得快!

2021-12-21 08:20:23      

冬季是流感的高发季节,尤其是儿童患上流感的几率更高,因为儿童各方面都处于生长发育的阶段,抵抗力和免疫力都比成人弱很多,而且儿童患了流感之后,大多会出现发烧的症状,使家长感到特别害怕,生怕孩子会被烧出问题,因此掌握孩子流感发烧之后的治疗和护理方法非常重要。

孩子流感发烧怎么办呢?

1、 服用抗病毒药物

流感是由于感染病毒所导致的,因此要服用抗病毒药物,例如复方烷胺片或者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这些药物可以缓解流感带来的各种症状,比如流鼻涕,打喷嚏等等,一般服药之后流感所引发的各种症状都会得到明显的缓解。在给儿童使用抗病毒药物的时候要注意剂量和浓度,如果用药量太大,可能会对儿童的身体造成一定的危害。

2、 服用退烧药物

如果患了流感之后,儿童的体温超过了38.5℃,那么则需要服用退烧药物,儿童使用的退烧药主要以布洛芬颗粒以及对乙酰氨基酚为主。这些药物都能够起到退烧的功效,使儿童尽快恢复健康。在服用退烧药的时候,要根据个人的体重以及年龄合理的用药,避免为了加强药效而加大药量,要不然则可能会出现不良反应。如果儿童的体温没有超过38度5,那么一般不建议服用退烧药,建议通过物理退烧的方法进行治疗,比如用温水擦拭或者洗温水澡,贴退热贴也可以。

3、 多喝水

如果孩子患了流感之后出现了发烧的情况,那么则要鼓励孩子多喝水,这样可以增加小便的排泄量以及汗腺的分泌,不但能够及时补充因为高热而消耗掉的水分,而且还能够起到辅助退烧的作用。此外还要注意饮食,不吃辛辣刺激性以及油腻性的食物,另外还要注意个人卫生,避免再次感染病毒,使病情加重。在没有完全康复的时候,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与此同时要注意休息。

温馨提示

儿童出现了流感发烧的情况之后,首先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的使用抗病毒药物以及退烧药物。其次要做好护理工作,首先要鼓励儿童多喝水,其次要给儿童吃一些营养丰富但比较清淡的食物,同时还要避免过度劳累,使儿童能够有体力和精力与疾病做对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喷嚏发烧怎么办?应做到治疗护理6步走!

小宝宝的身体虚弱而且抵抗力弱,免疫系统没有完全建立起来,容易出现感冒发烧以及打喷嚏。若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加重病情,所以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根据发烧温度护理孩子

宝宝发烧怎么办?孩子发烧后的护理是否得当会直接影响到治愈的速度,而最佳的护理方法就是根据孩子的发烧温度哦。在这里,小编就来告诉你宝宝发烧……详细>>

孩子经常发烧会变笨?孩子发烧惊厥怎么办?

儿童发烧可能经常发生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这是许多家长特别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对于有发热性惊厥的儿童,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出现症状以后及时到正……详细>>

宝宝发烧怎么办?宝宝发烧反复怎么办?

宝宝发烧反复是怎么回事呢?宝宝发烧期间,有时温度高有时温度低,这时为什么呢?你是否遇到过这样的难题呢?宝宝发烧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反复发烧是怎么回事?宝宝反复发烧怎么办?

宝宝反反复复发烧,最有可能就是由于普通的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导致的,有些家长带孩子去医院看病的时候,医生会给诊断为上感,就是这个意思。其实所……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