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注意,新生儿不能使用这3种二手物品,伤害健康没商量!

2021-12-10 08:15:56      

孩子多的家庭,年龄小的孩子,总是会拥有各种哥哥姐姐留下的“二手用品”。这无非是因为孩子生长快,很多东西淘汰的速度也会很快,因此用一些二手物品,性价比会更高。然而并不是所有的二手用品,对于新生儿来说都有好处。新手妈妈们在给孩子准备二手物件的时候,一定要多加小心。

宝宝不能使用哪些二手物品?

1、奶瓶

现在市面上奶瓶的种类有许多,质量好一点的价格相对来说都非常高,有些妈妈会选择其他宝宝剩余下来的二手奶瓶,在他们看来只需要用高温消毒就可以继续使用。站在安全角度上看,二手的奶瓶尽量不要使用,虽然说可以经过高温杀菌消毒,但是奶瓶一些很小的缝隙,清理起来非常困难,就容易导致细菌的滋生,非常容易将细菌带入到孩子的体内,对健康非常不利。

2、枕头

一些想要给宝宝睡头型的妈妈而言,会给宝宝准备一个枕头。要知道枕头里面是非常容易滋生细菌的,有些宝宝容易溢奶或者是出汗,容易使枕头产生大量的细菌,如果宝宝使用“二手”枕头,容易造成皮炎或者是皮疹的情况出现。

3、贴身衣物

衣物,是众多二手物品中极为受欢迎的。然而很多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皮肤问题,例如皮炎或者皮疹。皮肤出现问题的时候,贴身衣物是最贴近皮肤的,很容易将这些细菌附着在衣物上。因此,尽量不要用二手的贴身衣物,以免诱发健康问题。

宝宝出生以后,各方面都很娇弱,因此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无论是站在哪个角度,作为妈妈都是希望给孩子最好的。对于二手物品,妈妈们在接纳的时候一定要严格筛选,并不是说其他宝宝用剩下过的都是好东西,一定要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二手物品,避免对宝宝健康造成不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哪些新生儿不能母乳喂养?新生儿奶粉选购要点

母乳喂养的好处虽然多,但是也会有一些新生儿不能母乳喂养,怎么办呢?不如来为宝宝选择一款适合的奶粉吧。详细>>

新生儿睡觉不踏实 新生儿的睡眠周期

什么样的情况才可以称之为睡觉不踏实呢?新生儿睡觉不踏实要如何应对呢?详细>>

注意:新生儿不能剃光胎毛 家长应牢记这7件事不能做!

照顾新生儿确实是非常辛苦的,生娃不易养娃更不易,作为父母一定要细心的谨慎,有一些事情是不能对这孩子做的,比如使用嘴巴亲吻孩子、捏孩子的小……详细>>

新生儿护理:怎么给新生儿穿衣服?

如何给新生儿穿衣呢?面对新生宝宝,妈妈是否感到孩子身体太柔软而不知要如何下手呢?别着急,在这里小编就来教教你怎样给新生儿穿衣,这是新生儿……详细>>

新生儿每天睡多久?新生儿睡眠注意3事项

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是很长的,基本上大部分时间都在睡觉。新手妈妈不用感到恐慌,这属于正常现象哦。同时,家长要为孩子提高良好的睡眠缓解,这……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