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关于儿童补钙的3大误区 不要再中招了!

2021-12-07 08:15:25      

孩子是父母的希望,也是父母的手中宝,在养孩子的这件事上父母都非常用心。尤其是新手父母担心自己照料不周让孩子生病,但过度关心则乱,就如补钙这件事。有很多父母在孩子出现任何异常症状都认为是缺钙,需要补钙,就连孩子好好的身体没有异常,也总想给孩子补钙,想让他们发育更好。但其实关于儿童补钙有很多误区,父母要了解,别再盲目给孩子补钙。

孩子补钙要避免哪些误区?

1、孩子补钙越多就长得越高

在孩子的各个成长发育阶段中,钙是必不可少的物质,也因此很多家长认为给孩子多补点钙,孩子就可以长得更高。但其实孩子身高除了营养,也和遗传有关系。若父母双方个子不高,想通过补钙让孩子,长高个并不理想,而且过度补钙会让孩子出现厌食症以及营养不良。过度给孩子补钙会影响身体对其他营养元素的吸收,也会因为缺乏营养元素而导致营养不良。而且过度补钙会消耗胃部大量胃酸,导致肠胃蠕动变差,会让孩子食欲不振,在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厌食症。所以并不是补钙越多就越好,只有孩子出现缺钙症状时才需要补钙。

2、孩子走路不稳就是缺钙

孩子在刚学习走路时走不稳是正常的,这是因为腿部发育不稳定,不要盲目认为是缺钙而乱补钙。学习走路的这个阶段孩子腿型发育不完全,随着年龄增长,腿型会发生变化,走路就会稳定。若发现孩子随着年龄增长走路不稳定,不盲目补钙要及时就医。

3、枕秃就是缺钙

枕秃在低月龄孩子身上是比较常见的,因为这个阶段孩子每天躺着的时间长,头部和枕头摩擦较多,就容易让头发脱落。加上头发有生长周期,脱落后没有及时长出就形成枕秃,这并不是缺钙,不能以此判断为缺钙。

温馨提示,孩子缺钙会有相关症状,如情绪不稳定、睡觉容易惊醒、比较挑食,缺钙到一定程度时还会出现肋骨外翻、O型腿等,只有出现相关症状并且在医生判断下,才能知道孩子是否缺钙,此时不要盲目补钙,根据医生指导采取措施才能保证安全。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补钙的误区 补钙误区 补钙

儿童补钙的六大误区 宝宝吃哪些食物补钙好

众所周知,钙是人类成长过程中极为占有极为重要地位的,身体缺钙将会直接影响到人体的发育,而宝宝则是比较容易缺钙的,那么宝宝缺钙应该吃什么呢……详细>>

春季儿童补钙什么时间最佳 补钙谨防几大误区

春季是孩子长高的好时节,钙质对处于生长发育的儿童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儿童补钙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一下吧。详细>>

儿童补钙有三大误区 坚果是儿童补钙的好帮手

婴儿补钙是很多爸爸妈妈都十分关注的事,但宝宝补钙吃什么好?选择什么补钙方式才是最好的呢?补钙的食物有哪些?详细>>

儿童补钙注意什么 四大误区你知道吗

补钙是一种重要的事情,儿童缺钙的危害性也是我们熟悉的,在平时补钙的时候也要根据孩子的身体情况来进行,防止出现影响到儿童正确成长的情况。详细>>

儿童补钙有三大误区 多给孩子吃这些食物来补钙

宝宝处于生长发育的关键时期,尤其是婴儿时期,对于各种营养元素都有着很大的需求。而钙作为营养元素中的重要存在,更是宝宝需要充分摄取的一种。……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