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孩子吃奶咬乳头正常吗?可能是这6个原因,宝妈不妨了解一下!

2021-12-06 08:20:38      

哺乳期是妈妈和孩子两个人的亲密时光,小小的人儿依偎在妈妈的胸前让人感觉到温暖。但在哺乳期间总会有一些小意外和不愉快出现,特别是在孩子咬乳头时,妈妈疼得咬牙切齿。让人心情不佳。但很多女性不知道孩子吃奶咬乳头大多不是正常现象,可能是以下这些原因导致。

孩子吃奶咬乳头跟哪些原因有关?

1、长牙不舒服

孩子在6个月后乳牙会萌出,到三岁左右乳牙会长齐。在这漫长的长牙期牙龈会让孩子感觉到不舒服,这一阶段孩子在吃奶时会出现拉扯乳头、咬乳头来缓解牙龈不适。

2、大运动发展

孩子的发展是整体协调的,当身体某项技能没有得到解锁,身体协调性就会受影响,他们会通过吃奶咬乳头来协调身体的情况。如不会翻身的孩子直接过渡到坐立,就会使四肢协调性差。在吃奶时因为四肢协调性差导致咬乳头。

3、咀嚼能力发展受限

在6个月后孩子需要添加辅食,辅食的性状要随着孩子的咀嚼能力发展来变化。若一直以单一的辅食性质喂养孩子,让孩子日常的咀嚼能力无法锻炼,就会让孩子在吃奶时出现咬乳头现象来满足自己的咀嚼能力。

4、寻求安全感

孩子随着年龄增长,每天都在解锁新的技能。他们在得不到安全感时会依偎在妈妈怀抱中,在吃奶时会通过咬乳头来寻求安全感。

5、试探性玩耍

孩子不小心咬乳头后妈妈出现反应后,没有任何措施继续喂奶,会让孩子感觉好玩就会出现试探性玩乐,会将咬乳头当做游戏。

6、生病不舒服

身体不适出现一系列疾病,如感冒鼻塞、流鼻涕等会让孩子在吃奶时因为鼻子不透气难受而出现咬乳头等现象。甚至在咬乳头的同时会焦躁不安,而且不愿喝奶。

温馨提示,在正常喂奶的情况下如果发现孩子有频繁咬乳头现象父母要警惕。观察孩子身体各方面,看是否存在疾病或者其他原因,根根据原因采取针对性措施让孩子正常喝奶。此外若孩子长牙,在喂奶时大部分易让牙齿摩擦到乳头而出现疼痛。此时妈妈可以考虑戒奶,改为奶粉喂养,并且增加各种营养辅食,同样能让孩子得到营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宝宝吃奶时咬乳头是何原因 如何预防宝宝咬乳头

哺乳本是一件让妈妈和宝宝更亲昵的事情,可许多妈妈都有被宝宝咬伤奶头的困扰,而宝宝太小,无法说教,吃奶却是每天随时都可能进行的动作,往往是……详细>>

四个原因或致宝宝咬乳头 宝宝吃奶时咬乳头怎么办

不少新手妈妈都有过这样的体验:正在怀中愉悦享受着吮吸奶的宝宝,突然狠狠地咬了乳头一口,这感觉真是酸爽!那么宝宝为什么会咬乳头呢?宝宝咬乳……详细>>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婴儿咬乳头的原因

宝宝咬乳头怎么办?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孩子的长牙期,那么,妈妈要如何应对呢?婴儿咬乳头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下面小编就来为你出出招,帮你应对宝……详细>>

宝宝吃奶时喜欢咬乳头怎么办?

快五个月的宝宝准备长牙,在母乳喂养的过程中很容易会出现咬妈妈乳头的情况,这时妈妈们应该怎样做呢?听听专家怎么说。详细>>

怎样不让宝宝咬乳头

新妈妈面临的首要问题就是给宝宝喂奶,先说说给宝宝喂奶的事情吧 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