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冬季宝宝爱生病怎么办?父母牢记这4点,宝宝平安过冬!

2021-11-18 08:20:47      

在寒冷的冬季,儿童更容易生病,这是因为儿童的免疫力比较低导致的。但是有些儿童在生病之后并不能够立即表现出来,如果父母不仔细观察,则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给儿童带来更严重的伤害。因此在冬季,家长要更加仔细的照顾儿童,使儿童患病几率降低。

冬季儿童爱生病怎么办呢?

1、 太阳时带宝宝到户外玩耍

有些父母觉得冬季天气过于寒冷,到室外玩耍很容易感冒,于是总喜欢让儿童隔着玻璃晒太阳。其实这种做法并不正确,隔着玻璃晒太阳,紫外线并不能够与体内的胆固醇结合生成维生素D,起到促进钙吸收的作用。因此在有太阳的时候要带儿童到室外活动,不但可以更好的吸收钙质,而且还能够吸收到新鲜的空气,使儿童的免疫力有所提高,对于儿童长个也很有帮助。

2、 出门要注意保暖

在冬天北方普遍会把房间弄得特别热,让许多儿童误以为外面的天气也是温暖的,于是许多时候趁着父母不注意,穿着很薄的衣服就跑到外面去了,从而导致患上感冒等疾病的几率提高。因此父母要监督儿童,儿童外出的时候穿上比较厚的衣服,但没有必要每次都戴上帽子和围脖,宝宝热了之后摘掉帽子和围脖,反而会着凉感冒。

3、 注意饮食

虽然冬季房间的温度比较高,但是身体的各个器官却比夏季要娇嫩许多,如果经常吃寒凉的食物,则会导致胃寒和消化不良的出现,使儿童的抵抗力变得越来越差,因此冬季要特别注意儿童的饮食,尽量不要吃寒凉的食物,比如雪糕,要不然儿童生病的几率则会更高。

4、 正确护理皮肤

冬季的天气比较干燥,此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皮肤总是会变得干巴巴,有些人的皮肤甚至会出现干裂的现象。因此在冬季父母要着重对儿童的皮肤进行护理,平时要多吃一些水分含量比较多的食物,比如水果和蔬菜,另外要用温水洗脸,必要的时候可以使用一些儿童专用的护肤品。

温馨提示

到了冬季,家长在天气比较温暖的时候,要带儿童到户外玩耍,可以提高儿童的免疫能力,如果经常待在室内,反而一有风吹草动就会生病。此外还要做好保暖工作并注意饮食,同时还要对儿童的皮肤进行护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冬季小儿易生病,父母做好这6大保健措施让孩子远离疾病

很多父母会发现在进入冬季后,因为气温下降,孩子容易受到寒冷入侵而诱发各种疾病。而对于父母来讲孩子生病会让他们万分揪心,甚至会盲目采取措施……详细>>

冬季孩子易生病?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好这5大保健措施,少生病!

在进入冬季后,气温不断下降、室内室外温度相差较大等原因导致孩子总是容易生病。在看到孩子生病时父母都格外焦虑,担心孩子在疾病的困扰下而影响……详细>>

孩子上幼儿园总爱生病?要注意做好这5点,少生病!

不少家长反映,孩子在家放假时身体没有任何状况,在进入幼儿园适应集体生活后总是反复生病。其实是一种常见现象,因为孩子免疫力弱,遇到环境变化……详细>>

这9种宝宝爱生病

什么样的宝宝爱生病?查找原因,或许可以降低宝贝生病的机率。详细>>

秋季孩子易生病?家长要注意做好这3点,防止生病!

孩子本身抵抗力较弱,所以经常会被各种各样的疾病所困扰,特别是初秋气温很不稳定,更容易生病。孩子生病的时候往往会哭闹不止或者食欲不振,家长……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