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DHA补得越多孩子越聪明?科学补充DHA得注意这4点!

2021-11-19 08:20:31      

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既健康又聪明,因此许多父母都认识到了DHA的重要性,DHA的全名是二十二碳六烯酸,是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对大脑、神经组织以及视网膜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帮助,同时还能够提高孩子的免疫能力并改善孩子的睡眠质量,但并不是补得越多越好,只有正确补充,才能够让孩子更聪明。

应如何合理补充DHA呢?

1、 母乳喂养的孩子不需要额外补充

母乳喂养的孩子一般不需要额外补充DHA,因为对于婴幼儿来说母乳是最佳的DHA来源。母乳喂养的孩子,一般妈妈的膳食结构均衡、营养合理,孩子则可以从母乳中获取自己所需的DHA。

2、 奶粉喂养选择含有DHA的奶粉

如果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够母乳喂养,那么则要选择含有DHA配方的奶粉。在买奶粉的时候要特别注意观察奶粉的配方表,选择DHA含量占总脂肪酸0.2%~0.5%的配方奶粉,这样孩子就能够从配方奶粉中摄取自己所需的DHA。

3、 添加辅食的孩子多吃富含DHA的食物

如果孩子已经开始吃各种食物了,那么则要多给孩子吃一些富含DHA的食物,比如鳕鱼、鲈鱼、三文鱼、黄花鱼等等。但是DHA很容易随着鱼肉当中的脂肪流失,因此在烹饪的时候要掌握正确的烹饪方法,最好选择蒸或炖的方式,这样能够最大程度的保留鱼肉当中的脂肪成分,同时也能够留住DNA。此外蛋黄、紫菜、海藻、裙带菜等食物当中也含有丰富的DHA,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吃一些。

4、 早产的孩子要特别注意

早产的孩子与普通的孩子有很大的区别,出生时体重不足1千克的早产儿,每天摄入的DHA量不能够小于21毫升,因为早产儿的护理以及喂养方式和足月的孩子有很大的不同之处,因此最好在专业的医生指导下合理的补充DHA。如果不能够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DHA,那么则可以通过DHA补充剂来补充,比如鱼油和藻油。

温馨提示

通过补充剂给孩子补充DHA的时候,要切记鱼油并不是鱼肝油。另外鱼油是从深海鱼肉的脂肪当中提取出来的,可能会存在铅、汞等重金属残留,因此在选择通过鱼油补充DHA的时候,要从正规的场所购买,这样可以保证金属检测合格,避免因摄入过多的重金属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不良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科学补充DHA的方法 小儿补充DHA 补充DHA

补充宝宝大脑DHA的营养饮食

科学研究表明,婴幼儿早期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期,通过多种营养成分的补充可以使脑神经细胞活跃,思考及记忆力增强,为宝宝的智能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详细>>

给宝宝吃DHA会令他更聪明吗? DHA应该怎么补充?

每个宝宝都是父母的天使,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健康成长,因此,只要有助于宝宝生长发育的食物和营养品,都会买来给宝宝服用。我们都知道,很……详细>>

崔玉涛:哺乳期女性如何补充DHA

哺乳期的女性如何补充DHA? DHA在人体内有着重要作用,但需求量很少。母乳喂养、配方粉喂养可以满足婴儿对DHA的需求。下面,本文就来介……详细>>

DHA对胎儿有哪些作用?孕期补充DHA的方法

DHA对胎儿发育有哪些作用呢?DHA是孕期需要补充的营养元素之一,不仅对准妈妈有好处,也利于胎儿发育哦。所以,在孕期,准妈妈不能忘了补……详细>>

DHA可促进宝宝智力增长 六大途径可获取DHA

DHA对于宝宝的发育具有着重大的作用,它不仅可以让宝宝变得聪明,而且可以防治疾病,使宝宝的眼睛视觉功能得到提升哦。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