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正文

宝妈宝爸知道:母乳喂养到几岁吗?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2021-12-19 08:15:23      

母乳是女性血液通过乳腺组织作用下,产生而成的一种含有丰富营养的液体。怀孕后,由于体内雌激素和孕酮的显著增加,女性的乳腺组织得到充分的发育,有助于为产生乳汁做准备。母乳中含有免疫球蛋白,宝宝进食后能够提高免疫力,促进身体的发育和健康。

母乳喂养到几岁合适?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孩子吃母乳可以到两周岁左右。一般情况下,对于宝宝而言,母乳喂养有助于促进身体的发育,并且家长给宝宝进行纯母乳喂养需要保证至少六个月的时间。六个月后可以给宝宝逐渐地添加辅食,但是还是建议有条件家长不间断地进行母乳喂养,直至宝宝两岁左右。虽然宝宝六个月月龄后,母亲的母乳中的营养成分降低,但母乳中仍有无法替代的营养成分,能够为孩子提供一些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孩子的成长发育。

然而,辅食是起到辅助的作用,宝宝仍可以喝母乳,来维持机体所需的部分营养。因此,常建议家长给宝宝母乳喂养的时间,最少不能低于六个月,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母乳喂养孩子到两岁左右。

母乳喂养的好处

1、母乳喂养有助于促进产妇生产后的健康。因为宝宝喝母乳可以帮助产妇促进子宫的恢复,使阴道流血量减少,一定程度上能够预防产妇发生贫血,保证身体恢复正常。

2、母乳相对方便经济,是婴幼儿纯天然的食物。并且母乳喂养比其他乳制品相对容易吸收和消化,能够有效减少宝宝出现消化紊乱、胃肠道疾病等。

3、母乳喂养还有助于促进宝宝身体的健康,让宝宝更加聪明。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对宝宝大脑和眼睛发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助于促进宝宝中枢神经系统和视网膜系统的发育。

4、母乳喂养有助于促进情感的培育。宝宝在吃母乳的时候能够有安全感,并且母亲的皮肤刺激孩子,能够增进母亲和宝宝之间的感情,也可以更好地培养宝宝的情绪。

总而言之,母乳不容易受到外界致病菌的污染,母乳喂养是一种无公害的喂养方式。母乳中含有脂肪、蛋白质、无机盐等多种丰富的营养物质,如果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常见于母亲给宝宝采取母乳喂养的方式来保证宝宝身体的健康和成长的发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母乳喂养的好处:母乳喂养对妈妈的好处

相信很多新妈妈都听说过母乳喂养的好处。其实,母乳喂养不仅仅对宝宝有好处,对哺乳期的妈妈也好处多多哦。详细>>

坚持夜间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吗

有些母亲想让她们的孩子整夜睡觉,不给孩子喂奶。但在开头四个月内最好是母亲在夜间也按孩子的需要,尽可能地给婴儿喂奶。较容易的办法是母亲和孩……详细>>

坚持夜间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吗

有些母亲想让她们的孩子整夜睡觉,不给孩子喂奶。但在开头四个月内最好是母亲在夜间也按孩子的需要,尽可能地给婴儿喂奶。较容易的办法是母亲和孩……详细>>

母乳喂养有什么好处?

母乳喂养一直是人们提倡的一种宝宝喂养方式,因为母乳喂养不仅对宝宝好,而且对妈妈本身也是很好的。但是究竟母乳喂养对宝宝及妈妈有怎么的好处,……详细>>

母乳喂养有四个好处 母乳喂养注意事项要知道

母乳喂养是指用母亲的奶水喂养自己孩子的方式。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热能、蛋白质、脂肪、钙和铁,即维生素等,是婴儿生长发育的最佳选择。母乳喂……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