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家长不要忽视儿童发烧的情况,小心孩子的大脑被烧坏

2022-09-30 15:06:10      

儿童发烧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症状,主要是因为小孩子的体弱体质相对较弱,容易受到病菌的侵袭,继而引起体温调节中枢受到紊乱,导致孩子的体温超出正常的范围。导致儿童出现发烧的症状相对较多,家长需要及时进行处理,以免造成儿童发烧的症状加重。那么,孩子发烧的原因有哪些呢?儿童发烧后需要注意什么事项?

儿童发烧的原因有哪些

一般情况下,造成儿童发烧的原因可能是由于孩子的体温中枢神经发展不完善,导致体温受到外界的影响,造成体温过高出现发烧的情况。其次就是儿童受到病原体的感染,例如孩子发生皮肤感染、呼吸道感染等症状的时候会出现发热的症状,因此常建议家长及时明确孩子发烧的具体原因,并积极进行退烧处理。如果孩子发烧持续的时间过长,则需要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和详细的治疗,以免影响孩子大脑的正常发育。

孩子发烧需要注意什么?

1、多喝水。孩子发烧后,家长需要给孩子适当地多补充水分,有助于缓解发烧的情况。孩子多喝水有助于增强机体体液的循环,从而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在饮食方面,常建议孩子发烧的时候少食多餐,家长可以给孩子熬米汤来补充孩子机体所需的水分和营养。同时,饮食要以清淡饮食为主,避免进食油腻性、辛辣性、刺激性的食物,也可以适当地多补充维生素丰富的水果和蔬菜。

2、保证充足的休息。孩子发烧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药物后需要保证充足的休息时间,避免休息不足造成孩子免疫力再次下降。另外,在孩子发烧恢复后可以加强运动和锻炼,有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和抵抗力,让孩子免受发烧的困扰。

3、遵医嘱用药。如果孩子发烧后长时间得不到改善或孩子发烧的症状加重,则需要在医生的医嘱下继续完善详细的检查和用药的治疗。同时,家长避免随意给孩子更换治疗的药物,导致孩子的肝脏和肾脏受损。如果服用药物后,孩子仍出现持续的高热状况或效果不佳,家长需要及时告知医生,尽量避免错过最佳的治疗时机。

总而言之,孩子如果出现发烧的症状后,家长需要及时进行。对症处理,例如退烧处理。但。在饮食上也要。以清淡饮食为主,多食用米粥,蔬菜汤。等死我来。调节机体。恢复使孩子的抵抗力得到恢复。避免造成发烧的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脑被烧坏 儿童发烧

儿童发烧真的会烧坏脑子?这3种情况要警惕!

每个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他们稍微有一点不适,父母就会格外焦心担忧。而在生活中发烧是一种常见现象,但很多父母在孩子发烧时会及时采取措施降热……详细>>

揭秘孩子发热到底会不会烧坏大脑

热性惊厥的发作均与发热性疾病中体温骤然升高有关,但并不是简单的发热和惊厥相加,大多由于各种感染性疾病引起,其中以上呼吸道感染最为多见。大……详细>>

儿童发烧家长易犯错 这五个误区要留意

人体有一整套调节体温的自动控制系统,使人体的体温保持在一定范围内。由于种种原因,当致热原作用于体温调节中枢或体温调节中枢本身功能紊乱时,……详细>>

儿童发烧不是大病 儿童发烧要避免这些误区

发烧不是疾病,是免疫系统在病原体的剌激下激活身体防御系统的一种表现,升高的体温能够使免疫系统更有效地工作。所以,请把发烧当作朋友,而不是……详细>>

儿童发烧也有好处的 发烧患儿用药记住“三不要”

专家指出,儿童发烧并非都是坏事,因为发烧其实是一种自卫机制,身体通过提高体温创造了一种让细菌不易繁殖的内环境。而不同原因引起的体温偏高不……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