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冬季小儿感冒高发?注意做好这5点赶走感冒!

2021-11-06 08:15:36      

转眼间来到了寒冷的冬季,感冒也随着寒冷来到了人们的身边,相比之下儿童更容易患上感冒,因为儿童的抵抗力和免疫力相对都比较低。想要降低儿童患上感冒的几率,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要特别注意,避免因温度的变化对儿童造成伤害。

冬季如何预防儿童感冒呢?

1、 穿合适的内衣

有些家长认为只要外面的衣服穿的厚一些,就可以保暖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实际上穿上柔软棉质的内衣,也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柔软棉质的内衣不但可以吸汗,还可以将空气阻隔在皮肤的周围,避免体内的温度丢失,降低受凉感冒的几率,因此要给儿童穿柔软而且吸汗的内衣。

2、 注意脚部保暖

一般情况下脚发冷,身体也会跟着发冷,因此冬天要针对孩子的脚部进行保暖。建议给儿童穿比较厚也比较吸汗的袜子,纯棉质地的袜子最为适宜,避免儿童因脚底发凉而导致受凉感冒的发生。

3、 适当的增加衣服

有些父母在孩子出门的时候总是给孩子穿很多的衣服,其实这个举措并不能够降低感冒的发生几率,因为穿的太厚,孩子活动的时候便很容易出汗,反而很容易出现受凉的情况,同时还会降低孩子对外界气温的适应能力,因此要适当的给儿童增加衣服,一般儿童的手不冰凉就说明身体是暖和的。

4、 注意个人卫生

想要降低儿童感冒的几率,还要要注意儿童的个人卫生,不仅饭前便后要洗手,而且出门回家的时候也要洗手,据统计发现寄生在手和指甲缝当中的病菌就多达数10种,如果经常不洗手,则会在揉眼睛或者吃饭的时候使病毒进入人体,导致感冒的发生。

5、 避免在人群当中逗留

人员密集的地方,空气流通度比较差,而且很容易出现交叉感染的几率,因此儿童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此外儿童还要坚持体育锻炼,既能够增强个人的体质,也能够增强耐受力,使儿童不会轻易的受到感冒的侵袭。

温馨提示

想要降低儿童感冒的几率,首先在穿着方面要特别注意,建议柔软透气的内衣,并且适当的增加衣物,同时要针对脚部进行保暖,此外还要做好个人卫生工作,并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的预防 小儿感冒 感冒

春季小儿感冒高发 小儿感冒如何对症治疗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也到了感冒的高发季节,特别是小孩,天气突然转热,早晚又比较凉,小孩体质相对比较弱很难适应多变的天气,就容易感冒。小孩……详细>>

冬季小儿感冒高发怎么办?家长要牢记这8点,帮助孩子预防感冒!

小孩子的身体素质不比大人,在遇到病毒和寒气入侵身体时,往往无法抵抗,进而患上感冒,而且低下的免疫力导致身体恢复的速度大大减慢,所以家长平……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办 做好五件事宝宝少感冒

小儿感冒虽小,但是对免疫力、抵抗力和体质都弱的幼年儿童来说,小儿感冒可不小,如果不及时好好处理,往往容易引起大问题。而且小儿感冒也十分影……详细>>

小儿感冒治疗有哪些误区? 小儿感冒后的护理要点

感冒是小儿的常见病,尤其是气温多变的秋季。宝宝感冒了,妈咪们都非常的担心,可是担心归担心可别乱给孩子吃药!那么小儿感冒治疗上有哪些误区?详细>>

小儿感冒预防这么做 小儿感冒吃什么药

幼儿容易受到天气变化的影响,导致发烧感冒,因此,冬季对小儿感冒,最重要的是要保暖。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小儿感冒呢?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