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父母要注意,儿童出现这6种异常,提示你该补锌了!

2021-11-08 08:15:45      

锌是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对人体的生长发育以及免疫能力都有非常大的影响,一旦缺锌则会出现比较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儿童症状会更加明显,因此儿童出现缺锌的相关症状之后要及时的补锌。

儿童缺锌会有哪些症状呢?

1、 免疫力降低

儿童缺锌会导致儿童的免疫力不断降低,出现经常感冒或者容易出现低烧的情况,有一部分缺锌的儿童还会出现睡觉的时候,有盗汗和虚汗的症状。有一部分儿童还会出现呼吸道免疫能力降低的情况,使儿童反反复复因为细菌侵袭而出现上呼吸道感染的情况,比如支气管炎。

2、 皮肤问题

如果儿童轻微缺锌,指甲上则会长出白斑,舌苔则会呈现地图状,手指的边缘也很容易长出倒刺。如果儿童缺锌的情况比较严重,则会出现明显的皮肤问题,比如皮炎或者湿疹,而且治疗起来比较困难,容易出现反复发作的情况。

3、 智力发育迟缓

缺锌对儿童的智力发育也会有一定的影响。如果儿童长期缺锌,则会出现脑部发育速度变慢的情况,使儿童经常出现反应慢、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有些儿童还会因为缺锌而患上多动症,生活和学习造成不利的影响。

4、 生长速度慢

如果儿童缺锌的情况比较严重,生长速度也会受到明显的影响,因为锌是身体发育重要的营养物质。缺锌的儿童会出现身高以及体重增长速度减慢的情况,尤其是身高,会比正常的孩子矮3~6厘米。

5、 视力下降

缺锌的儿童视力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会出现视力下降的情况,而且比普通儿童更容易患上近视、远视以及散光,而且治疗起来也比较困难,此外有些儿童还会出现夜视困难的情况,因为缺锌也会对视神经的发育造成明显的影响。

6、 食欲减退

缺锌的儿童会出现味觉下降的情况,因此很容易出现厌食、偏食以及异食的情况。比如食欲特别差,不喜欢吃普通的饭菜,反而会捡起地上的小石子、纸片放进嘴里,看到这些异常情况的时候,要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儿童是否缺锌。

温馨提示

如果儿童出现了缺锌的相关症状,则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微量元素,确定缺锌之后则要及时的补充,首先可以吃一些具有补锌功效的食物,比如鱼肉、虾肉等等,其次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一些补锌的药剂。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锌的症状 缺锌的表现 缺锌

家长要注意,小儿出现这6种异常,提示该补锌了!

小儿在成长的过程中身体容易缺乏一些微量元素,比如缺锌、缺钙。可能很多家长听说过缺钙,而对锌元素的关注却比较少,其实缺锌对小儿的成长危害也……详细>>

家长要注意,出现这4种情况,提示你该为孩子补锌了!

在新手妈妈带孩子的过程中,她们总会发现孩子有或多或少的一些问题,而在出现问题时总会让她们措手不及。就如会发现孩子身体有时候会缺乏一些微量……详细>>

提醒:宝宝出现这6种异常 可能提示宝宝缺锌了!

孩子的生长发育少不了钙、铁、锌等各种微量元素的帮助。其中,锌对于正在发育的孩子来说是必不可少的元素,如果孩子缺少锌会对身高、身体造成很大……详细>>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几种情况,是在提醒你该补锌了!

只有获取均衡充足的营养,才能促进孩子生长发育。但孩子有挑食和偏食的坏习惯,则容易让体内缺乏营养元素。锌是身体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参与身体……详细>>

宝宝不爱吃饭、发育迟缓?孩子出现这5种异常,提醒你该为宝宝补锌了!

锌元素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微量元素,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缺锌的情况,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发育,甚至容易造成生长停滞,而且还会影响……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