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孩子出现尿布疹要注意这3个原因,教你2招来应对!

2021-09-29 08:15:23      

很多孩子都会有用纸尿裤的习惯,时间一长屁股上总是会出现各种红疹和红屁股,孩子还会忍不住的用手去抓,甚至会导致破皮流血的情况。其实这在医学上叫做尿布疹,是长时间使用纸尿裤而引发的尿布皮炎。

哪些原因会引起孩子的尿布疹?

1、尿液

给孩子穿纸尿裤,就是为了防止孩子随地大小便。但是孩子年纪小,不太会表达,就算尿液太多或者屁股潮湿也不会主动告诉父母,长时间下去就可能会造成孩子屁股潮湿不透气,引发尿布疹。

2、粪便

粪便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和刺激物质,而且还有很多微小的细菌。如果孩子在穿戴纸尿裤时,在纸尿裤内大小便,就会释放出尿酸等有害物质,对孩子娇嫩的皮肤造成刺激,会引起或加重孩子的尿布疹。

3、纸尿裤不透气

孩子年纪小往往会需要更多的纸尿裤,而有些家庭为了节省纸尿裤的开支,会给孩子选择较为廉价的纸尿裤。却不知廉价的纸尿裤很可能会造成孩子闷热不透气的情况,特别容易导致细菌滋生。长时间的屁股处在潮湿的环境下,也容易引发尿路感染和红屁股等问题。

孩子出现尿布疹应该怎样做?

1、保持干爽

家长们想要预防孩子尿布疹,最重要的一点就要控制孩子穿戴纸尿裤的时间,时刻保持孩子的屁股干爽和清洁。要及时帮孩子更换纸尿裤,长时间的闷热可能会刺激孩子的皮肤,造成细菌感染和红屁股。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给孩子多穿宽松透气的裤子。

2、选择质量好的纸尿裤

在给孩子选择纸尿裤时,尽量选择材质较好的无PE膜的和透气的纸尿裤。含有PE膜的纸尿裤,虽然可以防止侧漏,但是会造成闷热不透气的情况,增加孩子屁股的潮湿度,也会增加细菌的滋生。

经常使用纸尿裤确实是很方便,但是孩子的生殖器发育尚未成熟,而且十分娇嫩,如果长时间使用纸尿裤,会导致孩子的生殖器部位有大量的细菌,会给孩子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威胁,特别是女宝宝更加要注意。建议家长在生活中要控制孩子穿戴纸尿裤的时间,而且在选择纸尿裤时要选择质量好的大品牌,勤换纸尿裤,可以有效的预防孩子出现尿布疹以及避免细菌感染。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布疹的应对 尿布疹的原因 尿布疹

宝宝为何会出现尿布湿疹?多半这2个原因导致

孩子的小屁屁皮肤非常的细嫩,如果照顾不好,会很容易出现红屁股或者是尿不湿的这种现象,很多新手宝爸宝妈都不知道要如何才能缓解。下面我们一起……详细>>

宝宝得尿布疹怎么办?有哪些应对措施

新生儿的出生往往另家长手足无措,没有经验的照顾往往会使宝宝意外生病,宝宝的尿布疹就是因为新手爸爸妈妈的不懂护理导致的,那么,宝宝为什么会……详细>>

应对宝宝尿布疹有妙招 再也不怕尿布疹了!

宝宝皮肤娇嫩,护理不当容易产生尿布疹,宝宝的臀部会出现红肿瘙痒的情况,妈妈要注意正确护理宝宝的臀部皮肤,当宝宝出现尿布疹时又该如何应对呢……详细>>

宝宝出现尿布疹要怎么护理?宝宝怎么预防尿布疹?

现在小孩子都骑着尿布,因为尿布比较省事,而且也比较干净。不过孩子每天都骑着尿布很容易造成尿布疹的出现,这让家长们都十分苦恼。而当孩子出现……详细>>

新生儿为何容易出现尿布疹 避免尿布疹的方法介绍

新生儿皮肤娇嫩,但是出生后的宝宝使用的尿布却容易让宝宝那娇嫩的肌肤受到影响,常常会发现新生儿的屁股上长满了红红的小疹子,那么新生儿为何容……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