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小儿多动症有遗传性?盘点小儿多动症的5大诱因,要注意预防!

2021-10-10 08:15:12      

孩子因为年纪小抵抗力差,经常会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除了身体上的疾病,心理上的疾病也很常见。例如多动症就是很常见的一种,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而且对孩子的以后也可能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很多家长都很苦恼,到底是哪些原因会引起儿童多动症呢?今天就来了解一下。

引发儿童多动症的原因有哪些?

1、遗传

父母的基因在遗传方面,不仅会遗传智力和身高等情况,多动症也可能会遗传给孩子。如果夫妻双方一方曾患过多动症的,后代出现多动症的几率也会比正常人要高出很多。

2、神经质分泌异常

多动症儿童的中枢单胺类受体会比正常人更新慢,所以这就会导致孩子脑内的神经传导浓度有所降低,会直接弱化中枢神经系统的抑制功能,这就会导致孩子的动作出现增多的情况。

3、元素中毒

有些孩子因为生活在污染较为严重的环境,孩子的血中铅含量可能会增加。血中铅含量的增高,会对语言和认知有一定的阻碍功能。另外,孩子在摄入一些含有添加剂或者色素等有害食物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出现中毒的情况,而使孩子患上多动症。

4、心理创伤

很多孩子发生多动症,是因为孩子自身的心理受到了创伤,这大多数和不和睦的家庭或者家庭暴力等有关。长时间的使孩子处在精神压抑或者紧张的情况下,会使孩子出现较为冲动的行为,而且也可能会造成孩子精神力不集中,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另外父母的脾气和性格也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理,父母过于暴躁或者对孩子过于放纵和保护,都可能会引发孩子的多动症。

5、大脑受损

有些孩子在母亲怀孕期间,因为服用了一些不当的药物而造成病毒感染,或者孩子的大脑在出生之后受到外力的伤害,很可能会造成孩子的脑部受到刺激而出现多动症的情况。

引发孩子出现多动症的原因虽然有很多种,除了遗传因素是无法改变的,其他因素都是可以预防的,家长们应该要在生活中尽量避免这些原因。另外还应该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零食,不挑食,多补充营养。还要进行适当的身体锻炼,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素质,减少疾病的侵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多动症的病因介绍 治疗多动症要注意什么

多动症医学名称为轻微脑损伤综合症,相信大家对多动症并不是很陌生。多动症主要表现是:学习困难、注意力不集中,自控能力差。那么小儿多动症到底……详细>>

诊断小儿多动症三个步骤 预防小儿多动症注意细节

儿多动症的明显特点就是注意力不集中,所以家长可以着重培养孩子如何让集中注意力,比如看书,讲故事等,让儿童逐渐延长集中注意力的时间,也可把……详细>>

小儿多动症是终身病? 小儿多动症的正确认识

注意缺陷多动障碍(ADHD),在我国称为多动症,是儿童期常见的一类心理障碍。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相称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时间短暂、活……详细>>

小儿多动症原因有哪些 小儿多动症类别有哪些

通常情况下,小儿多动症容易被家长忽视,把它当做是孩子的调皮。但是事实上不然,小儿多动症是国际公认的一种疾病,切不可当成孩子一时调皮而忽略……详细>>

小儿多动症有五大因素 两款食物有效防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在出现时,会造成孩子出现多动障碍,很多的孩子,平时注意力不集中,而且还会造成精神迟滞,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健康,平时大家需要尽早……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