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肥胖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皮质醇增多症性腺功能减退

为什么现在的孩子容易肥胖?大多是这4大因素在作怪!

2021-10-01 08:20:05      

近几年随着经济条件的上涨,很多人的饮食也都有所改变,这就会导致肥胖的问题越来越严重,特别是儿童肥胖的人数也在日渐增加。儿童正在长身体的时候,如果一旦出现肥胖,就很可能会影响身高,还可能会引起一系列的疾病,给孩子造成一定的困扰。导致儿童出现肥胖的原因有很多种,今天来了解一下。

导致儿童肥胖的原因有哪些呢?

1、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有很大的影响,不仅会影响孩子的骨骼发育,而且还会影响孩子的消耗和脂肪的流失等情况。所以如果孩子的父母较为肥胖,那么孩子肥胖的可能性也会比普通人要高。

2、不喜欢运动

孩子的生活习惯是肥胖的主要原因。如果孩子在日常生活中不喜欢运动,经常喜欢吃甜食和肉类,而且在吃饭过后也喜欢坐着或者躺着,这很可能会增加孩子肥胖的几率。

3、喜欢高热量的食物

不良的饮食习惯,也可能会使孩子出现肥胖的情况。例如在日常生活中,有些孩子很喜欢吃高热量的食物和甜食,经常性的不吃早餐和喜欢吃零食等情况,都可能会使孩子出现肥胖的几率,要高于其他的孩子。

4、内分泌失调

有些孩子在生长的过程中,会出现生长激素和甲状腺激素缺乏,皮质醇过多的情况,这些情况会直接影响孩子的身高,导致孩子出现缓慢生长的情况,这也就直接导致了孩子摄入的食物和营养,成为了促进孩子肥胖的因素。

孩子肥胖应该怎么办呢?

1、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少吃零食,改掉不吃早餐的坏习惯,而且家长要鼓励孩子规律的吃正餐,时刻保证饮食的清淡和营养的全面。而且家长们要给孩子杜绝一切滋补的保养品。过多的食用保养品,会加重孩子的肥胖情况。

2、多运动

适当的增加孩子的运动时间,可以让孩子到户外进行活动,既能够很好的和小朋友一起参与群体活动,也可以增加孩子的活动兴趣,帮助孩子养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儿童肥胖出现的原因虽然有很多种,但是只要保证良好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能够很大程度的改善儿童肥胖的情况。而且对于儿童减肥千万不要操之过急,要循序渐进的减肥,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对孩子的身体和心理健康都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肥胖的原因 小儿肥胖 肥胖

儿童肥胖有三个因素 会影响孩子智商吗

肥胖症在现代人群中越来越多的出现,儿童肥胖症更是需要我们多多关注,下面专家为大家讲解影响儿童肥胖的因素,希望各位家长能够重视儿童减肥!详细>>

引发儿童肥胖的5大因素 如何预防儿童肥胖

在现代的社会,小孩子的生活条件越来越好,现在肥胖的小孩子也越来越多。小孩子处在儿童时期就开始发胖,对于成长是肯定不利于健康的。那么我们家……详细>>

宝宝肥胖大多是吃惹的祸 三款食谱让宝宝吃的瘦

对于小儿肥胖在以往可能大人们会觉得孩子在长身体,营养好,是有助孩子健康的,但是随着临床对于小儿肥胖的深入研究,小儿肥胖更是一种危害孩子健……详细>>

儿童肥胖是怎么引起的?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随着日常生活水平质量的提高,儿童肥胖率也持续性上升。经过研究发现肥胖的儿童易患上高血压、脂肪肝以及冠心病,同时也会引起脂肪和糖代谢异常,……详细>>

儿童肥胖是为什么 儿童肥胖有何危害

肥胖症是由于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而造成的疾病。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