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孩子睡觉经常出汗?家长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9-28 08:15:55      

很多的孩子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出汗多的情况,家长们一般都会认为是孩子体虚而引起的。其实除了孩子体虚可能会造成出汗多的情况以外,还有很多原因也可能会造成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出汗多的情况。

那么孩子睡觉出汗的原因有哪些呢?

1、环境问题

如果在孩子睡觉的时候,身处的环境温度过高或者盖的被子较多,而不透气的时候,就很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睡觉的时候出汗的情况。因为孩子在刚入睡的时候,身体还存留着大量的热量,如果环境温度较高,会造成这些热量散发不出去就会引起出汗的情况。另外如果孩子在睡觉的时候,有被刺激或者出现情绪烦躁的情况下,也可能会出现出汗多的情况。

2、生理发育不成熟

孩子年纪尚小的时候,由于大脑和体温调节中枢发育不太成熟,很可能会导致孩子不能够自行的来根据温度的变化调节体温。而在睡觉的时候孩子的新陈代谢有较快,只能通过出汗的方式来蒸发掉体内的热量,以此来调节正常的体温,这就可能会导致孩子出现生理性出汗的情况。

3、佝偻病

患有佝偻病的孩子,时常会有睡觉的时候出汗的情况。除了出汗的情况,同时还会有睡觉不安稳或者烦躁不安的情绪,较为严重的可能会造成孩子有枕秃或者出牙较晚的情况。

4、乱用药物导致的

很多药物会对孩子造成一定的损害,比如一些抗生素的药物,如果使用不恰当,很可能就会造成孩子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出现出汗多的情况。所以在给孩子服用药物的时候,应该要遵循医嘱选择适合孩子的药物,切勿盲目的服用。

5、其他疾病引起的

除了生理性的出汗以外,还有很多病理性的出汗,例如肺结核、糖尿病、低血糖等疾病,都可能会造成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出现出汗多的情况。还有如果孩子缺钙的情况下,也可能会造成出汗多的情况。所以家长要先了解孩子到底是哪种原因所导致的出汗,多的情况才能够更好的对症下药来进行治疗。

虽然有很多原因可以引起孩子睡觉的时候出汗多的情况,但是只要不是病理性的对孩子的影响就不会太大,只要家长们及时做好改善工作,就能够很好的避免孩子出汗多的情况。但是对于病理性的出汗,家长们应该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检查确诊,才能够更好的针对性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和睡觉出汗的原因 小儿睡觉出汗 出汗

孩子睡觉出汗 家长先查出睡觉出汗原因

入冬后,有不少家长往往习惯于给宝宝多盖被,捂得严严实实。其实,宝宝比成人更容易出汗。首先,宝宝在基础代谢的基础上,还要生长发育,因此宝宝……详细>>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儿童睡觉容易出汗是怎么回事?父母得在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儿童都有睡着之后容易出汗的情况,这大多属于生理性的出汗,一般在入睡后的半个小时内头和脖子会出很多汗,但是两个小时左右就不会再出汗了,……详细>>

孩子为什么经常爱放屁?家长得从这4个方面找原因!

放屁是一个非常自然的生理反应,在肛部有气体阻塞的时候,特别容易放屁。适当的放屁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加速消化,对身体有好处。长时间放屁且放……详细>>

小孩睡觉容易出汗怎么回事?家长得在这6个方面找找原因!

小孩很容易出现睡着之后出汗的情况, 这种情况大多是由于生理原因导致的,因为小孩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 但也有极少数的小孩是因为病理因素而导……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