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生长发育 > 正文
性早熟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性健康

孩子出现这4种变化要警惕,是发育过早的表现!

2021-09-28 08:16:52      

随着现在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孩子都会出现发育过早的情况。其实孩子发育过早并不全部都是好处,发育过早很可能会造成孩子性早熟,不仅会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还会给孩子的心灵带来一定的伤害。所以家长们要格外注意孩子的发育是否过早,当孩子发育过早的时候,一般都会有以下这几个表现。

孩子发育过早会有哪些表现呢?

1、声音改变

正常的孩子一般在进入青春期后,可能会出现声音的改变。男孩在青春期喉结会变得突出,声音也会有很大的变化,变得较为低沉。女孩的声音则会变得更加尖细和高挑。但是如果男孩在10岁之前就有喉结突出,或者声音变得低沉的情况,就应该要提高警惕,这很可能是发育过早而引起的性早熟的情况。

2、第二体征出现

在进入青春期的时候,男孩会出现第二体征,例如睾丸增大,阴茎变长等情况。但是如果在没有进入青春期的时候,就出现这些情况应该要警惕了,很可能是发育过早。女孩一般在8岁之前乳晕面积较小,颜色也会更浅,但是如果发育过早,就会导致孩子在未进入青春期出现乳房变大,乳晕变宽,而且颜色加深,这就说明孩子的乳房正在迅速的增长,家长们也应该重视起来,可能是发育过早而引起的性早熟。

3、女孩出现月经

正常的小,小女孩一般来月经的时间应该是在13岁左右,如果孩子在10岁之前就来月经,这就要家长格外注意了。当孩子的内裤有血丝分泌物,这也是需要注意的,可能意味着女孩即将要来月经。所以女孩如果在10岁之前出现这种情况,家长们应该要引起重视。

4、男孩出现晨勃

一般男性只会在阴茎发育完全成熟的时候,才会出现晨勃的情况。但是如果家长发现孩子还比较小的情况下,出现频繁的晨勃现象的时候,应该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个详细的检查,这很可能是孩子发育过早而造成性早熟的情况。

性早熟是属于儿童分泌出现异常所导致的,如果孩子在10岁以内就出上了以上这些发育过早的表现,家长们就要警惕,及时带孩子进行检查并且配合医生的治疗进行干预,能够很有效的抑制孩子出现性早熟的情况,降低性早熟带给孩子的危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育过早的表现 发育过早的症状 发育过早

孩子过早接触电脑影响智力发育

如今居住在城市的家庭基本上能满足人手一台电脑的条件,甚至一个家庭好几台电脑,而孩子接触电脑的时间也越来越早。孩子过早接触电脑会影响到孩子……详细>>

宝宝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当心宝宝智力发育迟缓

每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宝宝既聪明又健康,可即使小心翼翼,小宝宝还是可能会出现问题,有些宝宝甚至出现了发育迟缓的情况。宝宝发育迟缓,如果能够……详细>>

胎教过早影响胎儿发育

胎教过早影响胎儿发育。随着人们对优生优育的重视,胎教越来越受到人们的追捧。对胎儿进行音乐胎教要听医生的建议,并不是越早越好,胎教最好要在……详细>>

孩子为什么不宜过早写字 孩子过早写字危害大

很多爸妈以自己的孩子会写字为荣,可是孩子过早的写字不利于手的发育,也不利于身体的发育。孩子过早写字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孩子过早学走路危害大 孩子学走路有什么误区

有些父母育儿心切,在婴儿出生后7~8个月就让其学走路。殊不知过早地让婴儿行走,对他的身体生长发育是很不利的。孩子过早学走路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