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呛咳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白血病帕金森病运动神经元病氯气中毒棘球蚴病

宝宝总是吐奶该怎么办?这5种方法可帮你解决难题!

2021-10-07 08:15:36      

新生的小宝宝身体发育尚不成熟,而且胃容量也特别小,食管肌肉的张力也比较弱,阀门也比较松弛,因此很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想要避免宝宝吐奶,就要掌握正确的喂奶姿势,并且找到导致宝宝吐奶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解决,比如受凉。

宝宝总是吐奶怎么办呢?

1、 对宝宝的肚子进行按摩

宝宝吐奶可能是因为消化不良导致的,因此爸爸妈妈可以对宝宝的肚子进行按摩,帮助宝宝消化,此同时提高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但力度一定要轻柔,要不然宝宝可能会感到不适。

2、 选择合适的奶嘴

如果宝宝是奶粉喂养,那么则要选择合适的奶嘴,如果奶嘴太小,宝宝则会因为用力吸允而把空气吸进去,导致吐奶,如果奶嘴太大,则很容易导致呛咳的现象出现,因此在选择奶嘴的时候,要考虑奶嘴孔的大小。

3、 注意保暖

宝宝背部和肚子受凉也很容易出现吐奶的现象,因此平时爸爸妈妈要注意给宝宝保暖。奶粉喂养的宝宝要注意奶的温度。在天气发生变化的时候,要给孩子增加衣物,而且要给腹部搭上一条小毛毯。

4、 掌握正确的喂奶方法

在喂宝宝喝奶的时候要掌控好单次喂奶的量,而且要注意奶粉和水的比例,另外在喂奶之后要把宝宝竖起来,轻轻的拍打宝宝的背部,把孩子放到床上之后要使头部略高于身体,此外在宝宝刚刚喝完奶时要把宝宝的头偏向一侧,避免吐奶时发生呛咳的情况。

5、 学会掐奶

新手妈妈的奶水一般都很充足,甚至会往外淌,宝宝在吸允的过程当中很容易因为呛咳而出现吐奶的现象。因此新手妈妈要学会掐奶,把手指放在乳房的附近轻轻的按压,既可以避免宝宝因吸入太多的奶水而呛咳,也可以避免因摄入太多的奶水而出现吐奶的现象。

温馨提示

通常宝宝吐奶大多属于生理现象,但如果吐奶的频率比较高,而且伴有腹痛和腹泻等症状,那么则要及时带宝宝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宝宝是否是因为生病而吐奶。对于生理性因素造成的宝宝吐奶,一般不需要太过担心,但要学会护理宝宝并注意细节,尽量减少宝宝吐奶的次数,使宝宝能够更好的吸收奶粉或者母乳当中的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吐奶的解决方法 宝宝吐奶 吐奶

宝宝为何总是吐奶 宝宝吐奶该怎么处理

我家宝宝出生后一直是人工喂养,现在快满3个月了,有时还是会吐奶。这是怎么回事啊?如何预防宝宝吐奶呢?详细>>

宝宝总是吐奶该怎么办?家长不妨这样来应对!

新生儿由于肠胃没有发育完全,所以吐奶是经常出现的现象,细心的家长不难发现,宝宝吐出的奶会有不同的性状,这就上很多新手妈妈感到焦虑。宝宝为……详细>>

5方法缓解宝宝受凉吐奶症状

宝宝受凉吐奶怎么办宝宝受凉吐奶怎么办?家长可以给宝宝热敷肚子或按摩一下胃部,都能有效缓解吐奶症状。如果宝宝吐奶情况还没有好转,并伴有病理……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呢?新生儿吐奶的原因有很多,新手妈妈要仔细找出诱因哦。小编要告诉你,哺乳宝宝的姿势若是不正确也是会导致吐奶的哦。下面就……详细>>

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

宝宝常见的吐奶原因主要有两个,一个是宝宝喝奶时吸入空气,另一个则是宝宝吃得太急了。可是,宝宝老是吐奶怎么办?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