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带婴儿学游泳有没有必要?带来这4大好处建议了解下!

2021-10-19 08:22:59      

为了能够让孩子更好的生长发育,在孩子刚刚出生的时候,就会在经过专门培训的医护人员的看护下游泳,但是有些家长对于医院的行为却并不理解,认为让婴儿游泳根本没有必要,实际上无论是刚刚出生的婴儿还是儿童,都能在游泳中得到许多好处。

婴儿游泳有哪些好处呢?

1、 提高呼吸系统的能力

游泳时水会对胸廓产生压力,使肋间的肌肉得到很好的锻炼,促使肺泡的通气量能够大幅度增加,与此同时,胸大肌、胸小肌也会在游泳的过程中得到锻炼和增强,此外还可以帮助孩子消耗掉过多的脂肪,避免因肥胖而给生长发育造成影响或者引发其他疾病。另外经过长期游泳之后,全身的肌肉也会变得更加结实,使孩子的体型变得更加完美。

2、 提高消化系统的功能

在游泳的过程中,孩子的身心都能够放松下来,促使孩子体内的胰岛素水平明显增高,使胃肠道蠕动的速度变得更快,达到促进食物消化的目的,从而使孩子的食欲变得更好,使孩子能够全方面的吸收营养,避免因营养不良而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

3、 提高免疫能力

在游泳的过程当中,孩子会自然而然的全身运动,双臂会自动划水,就像做扩胸运动一样,能够在深呼吸的过程当中增加肺活量,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促使孩子的新陈代谢变得更强,与此同时也能够增加心肌的收缩力,起到强健体魄的作用,坚持一段时间之后,孩子的免疫能力则会有所提高。

4、 促进身高和体重的增长

由于水有浮力,孩子可以轻易的在水中做出各种动作,比如滑动双臂、伸曲双腿和拧腰,可以使血液当中的氧气和营养快速的被输送到骨骼和肌肉当中,使体内的生长激素能够快速的分泌,促使孩子的体重和身高增长得更快。

温馨提示

刚刚出生的婴儿游泳时要在医护人员的看护下进行,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游泳也要到专业的机构,并且在工作人员的看护下进行,避免因意外而对孩子的身体健康以及生命造成威胁。此外孩子在游泳之前要做好热身运动,比如拉伸动作,可以使关节等部位能够很好的适应后面的动作,避免出现关节磨损或者肌肉拉伤的情况。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游泳的七大好处 莫忽视这六个注意点

相信很多父母都会对婴儿游泳有所耳闻,那么婴儿游泳好不好呢?有哪些好处呢?带婴儿游泳又有哪些是需要注意的呢?详细>>

科普:婴儿游泳的4大好处

在当今时代中,很多家长都会让婴儿期的宝宝游泳,这样对孩子的成长发育有好处。并且,越早学游泳对宝宝的智力开发越有帮助。下面就来看看游泳对宝……详细>>

婴儿游泳好不好 细数婴儿游泳的六种好处

有很多妈妈都听说婴儿游泳对宝宝有很多好处,但也有的家长说宝宝在1岁之前不应该游泳,究竟婴儿游泳好不好呢?其实只要家长做好安全措施,游泳对……详细>>

秋季婴儿游泳好处多 婴儿游泳避免两大误区

婴儿游泳是1岁内的婴儿在专用安全保护措施下,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人员操作和看护,在出生当天即可进行的一项特定的、阶段性的人类水中早期保健活动……详细>>

夏季婴儿游泳的好处多 这些婴儿却不宜游泳

夏季哪些婴儿不能游泳?夏季炎热,宝宝容易出汗热燥,不少妈妈就喜欢带着孩子去游泳,对于一般小孩来说没什么不好的,但是有的婴儿却是不能游泳的……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