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婴儿频繁吐奶是怎么回事?父母得从这4个原因一一排查!

2021-09-14 08:15:51      

相信很多妈妈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都会被孩子吐奶的情况所困扰着,大多数是因为孩子的胃部发育不完全而发生的情况。其实除了孩子特殊的生理结构会引起吐奶以外,还有很多原因可能会造成孩子的频繁吐奶,所以及时了解这些原因,尽早避免,就能够减少孩子的吐奶次数。

那么哪些原因会造成孩子频繁吐奶呢?

1、发育不完全

导致孩子频繁吐奶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孩子的胃部发育没有完全,此时孩子的胃入口是较为松弛的,所以这就导致在奶水进入胃部之后,会容易出现反流而引起吐奶的情况。当胃内有食物而且孩子又呈现出平躺的状态下,胃内的食物就会通过较为松弛的胃入口而流到食道内,然后从口腔流出,这就会使孩子出现吐奶。

2、喂奶过多

孩子的胃容量是很小的,一般只能够摄入少量的奶量。一旦家长给孩子喂了较多的奶,就会导致胃部出现装不下的情况,这就会造成胃部的食物从食管倒流,从而会引起吐奶的情况出现。建议家长在生活中应该适量的给孩子喂奶,不要追求量多,可以进行少量多次的喂养。

3、吸入空气

当孩子在吃奶的时候吸入过多的空气,空气在进入人体内,会因为受热而出现膨胀,这也就可能会出现将奶汁一起呕出的状况,从而出现吐奶。在给孩子喂奶的时候,可以让孩子充分的包含住奶头,能够有效的减少孩子吸入空气的可能。另外当孩子的奶嘴孔扎的太大的时候,也可能会造成孩子吸入空气或喂奶过多的情况出现。

4、奶粉不适合、腹泻

如果再给孩子换了一种奶粉之后,孩子出现频繁吐奶的情况,这就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孩子不适合这种奶粉,而出现的吐奶的情况。另外有些孩子在平常不怎么吐奶,但是在感冒或者有其他疾病的时候,就可能会出现吐奶或者拉肚子的情况,这种情况一般等孩子疾病恢复之后,吐奶的情况也会随之而减少。

孩子的频繁吐奶大多数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是不需要太过于担心的。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喂孩子过多的奶粉和改变不正确的喂奶方式,选择适合孩子的奶粉,在给孩子喂奶之后,尽量不要翻动孩子,就能够有效减少孩子吐奶的几率。另外如果出现孩子过于频繁而且异常的吐奶的情况,要及时就医检查,以免耽误治疗。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婴儿吐奶的原因 婴儿吐奶 婴儿

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

婴儿吐奶是怎么回事?婴儿吐奶是婴儿时期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大多是因为宝宝食道与胃之间的贲门还没发育成熟而导致,有时也与爸妈的喂养不当有关。……详细>>

小儿夜惊是怎么引起的?父母得从这4个原因一一排查!

有的宝宝睡着之后会突然惊醒,惊醒后还会面带恐惧、呼吸急促、两眼发直、甚至大喊大叫,这种情况被称作小儿夜惊。但第二天醒来,孩子对这件事往往……详细>>

婴儿老是吐奶的原因 警惕婴儿吐奶的不良后果

婴儿老是吐奶的原因是什么?婴儿吐奶是很普遍的现象,有的可能是吃太饱了返溢,有的可能是宝宝生病了造成的,这样就需要找出病因对症治疗了。下面……详细>>

婴儿吐奶怎么回事?教你3个妙招来应对

很多的新生儿父母都遇到过这样的状况,即孩子吐奶。面对这种情况,新生儿父母一定要及时找到诱发因素,然后在制定相关的缓解方式。否则,很可能会……详细>>

4个因素导致婴儿吐奶?聪明家长会这样来解决婴儿吐奶!

对于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其主要的食物就是母乳亦或奶粉。如果婴儿对这两种食物的吸收不好,那么会对其身体的发育造成严重的影响。而近期我们发现,……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