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肺炎 > 正文

孩子出现这4种异常 有可能是得了小儿肺炎!

2021-10-15 08:15:41      

儿童肺炎在儿童中也是较为常见的病症。虽然常见,但是对孩子身体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家长们不可以放松大意。孩子如果得了肺炎会有怎么样的表现呢?及早的了解肺炎的早期症状,对家长们及时发现治疗儿童肺炎有很大的帮助。

儿童肺炎早期会有哪些症状呢?

1、咳嗽

肺炎最明显的表现就是咳嗽。家长们要时刻关注孩子是否有持续性咳嗽,同时伴有呼吸困难的症状。如果只是单纯的感冒和支气管炎引起的咳嗽是阵发性的,不会持续性的咳嗽,而且一般也不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如果出现长时间的持续性咳嗽,而且有呼吸困难的情况的时候,建议家长应该要及时就医确诊,以免耽误病情治疗。

2、发烧

孩子在患肺炎的时候,大多数会有发烧的情况出现。这是因为身体内有炎症,体内的白细胞需要通过发热来消除这些有害病菌。一般体温大多维持在38度以上,持续时间大概2~3天,在服用退烧药物后没有明显的改善。需要注意区别的是一般的感冒引起的发烧不会持续这么长时间,而且在服用退烧药后效果还是很明显的。另外有些孩子在患肺炎初期体温是没有变化的,甚至会低于正常体温,所以说不能单方面通过发烧来判断是否是儿童肺炎的症状。

3、食欲下降

在患肺炎初期的孩子,大多数会有明显的食欲下降的情况,会变得不爱进食爱哭闹,情绪不稳定。这个时候要结合其他表现来判断是否是儿童肺炎引起的。如果确定是患了肺炎后,应该少量多次的给孩子食用容易消化的食物,来增加体力和补充营养。

4、精神不佳

在患肺炎的时候,孩子的身体大多会出现不适感,所以精神会没有平时那么饱满,很可能会出现烦躁哭闹或者昏睡等状况。严重的甚至可能会出现抽风,昏迷不醒的情况。当孩子出现精神状态不佳,口唇发紫而且同时伴有烦躁哭闹的情况下,就应该要考虑看是否是儿童肺炎引起的。

肺炎虽然是较为严重的病症,但是只要家长细心观察孩子,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也能够很好的控制病情的发展。如果一旦出现以上这几种状况,要带孩子及早就医确诊,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同时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要让孩子保持良好的睡眠习惯,适当的进行体育锻炼来增加自身的抵抗力,才能够从根源上减少疾病的侵害。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 要警惕是小儿肺炎!

冬季的气温降低,并且病毒细菌等容易滋生,小孩子本身抵抗力就差,此时更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小儿肺炎就是其中一种。小儿肺炎不及时治疗,会严重……详细>>

冬季小儿肺炎高发?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肺炎!

肺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在儿童中发病率也比较高。肺炎是肺部出现炎症的一种疾病,属于呼吸系统疾病。由于孩子的免疫系统还没有发育成熟,很容易……详细>>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症状要警惕

在冬季由于气温的下降以及病菌的滋生,抵抗力较为低下的孩子会很容易患上肺炎。小儿肺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不仅……详细>>

小儿肺炎早期有哪些征兆?5个异常需重视!

下雪季节过后,气温急剧下降,儿童容易出现感冒的症状,像是流鼻涕、咳嗽、经常打喷嚏、发烧等,但是去医院检查的时候,会发现孩子们患了肺炎。小……详细>>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要注意这3种饮食禁忌!

小儿肺炎属于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尤其是到了秋季是高发季节,若是没有得到彻底治疗会反反复复发作,甚至会带来严重的并发症,并影响到其生长发育……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