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初秋到了,孩子容易感冒?家长要注意做好这4点防止孩子感冒!

2021-08-28 08:07:17      

孩子身体素质较差、抵抗能力较弱、免疫力低下等等原因,都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感冒、发热。一年中,天气炎热不注意防护,容易引发热感冒,天气寒冷不注意保暖更容易受寒引发感冒,特别是初秋气温极不稳定,更容易感冒。所以家长们为了让孩子有健康的体魄,更好对抗疾病,预防感冒,更应该做好相应的预防措施,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

那么孩子在初秋要如何预防感冒呢?

1、加强室外锻炼

由于对室外锻炼的重视不够,或者是受客观环境因素影响,家长往往会让孩子待在室内而减少了室外活动,其实这不利于孩子身体健康。孩子应该多到室外进行活动,这能够提高孩子进行体育锻炼时间,有利于增强体魄,提高身体素质,从而更好对抗病毒、病菌感染,减少患上感冒几率。而且适当的室外活动能够提高人体耐受性,让孩子更适应室外的环境以及温度,有效预防感冒。

2、流感高发期不要公共场所

在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干燥,通过空气传播、唾沫传播,流感病毒传播速度更快,更容易引发大规模流感疾病。因此在这些时候,孩子应该学会保护自己,减少到公共场所的几率,少和流感病毒携带者接触。即使到公共场所也要做好防护,带好口罩,以此来预防流感疾病。

3、改善所处环境

不良的生存环境会大大增加患病风险,比如所处环境潮湿阴暗、不注意通风或者是常年开着空调暖气,这些都不利于人体健康。因为所处环境较差,空气不流通,更容易滋生细菌而引发人体感染,导致患病。所以条件允许下,需要改善孩子居住环境,平时要注意通风,如果环境干燥也可以用加湿器来保证房间湿度,减少环境干燥刺激。

4、注意衣着

孩子衣着合适很重要,不能穿衣过多,因为这不利于人体体温调节,容易出汗。也不能衣着过少,容易受寒引发感冒。所以需要孩子适应环境,根据气温适当增减衣服。

在初秋,孩子如果不注意防护,患上感冒会产生很严重的影响,引发咳嗽、发烧、食欲不振、睡眠质量下降、记忆力降低等症状和危害。而预防比治疗更重要,所以家长还是应该加强教育,让孩子学会更多预防感冒知识,学会保护自己,避免患上感冒破坏健康以及正常生活。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预防感冒的方法 孩子感冒 感冒

秋季孩子容易感冒 做好这5点让孩子远离感冒!

随着秋季的到来气温的转变,很多孩子容易中招发生感冒。而孩子的身体免疫力往往比较低下,因此感冒的发生很容易会引发各种呼吸系统疾病。家长们也……详细>>

宝宝频繁感冒父母担忧 做好这4点让孩子远离感冒!

在气温转变以及病毒繁盛的季节,很多免疫力比较弱的宝宝容易被病毒入侵而诱发感冒,频繁发生感冒。让很多父母感觉到担忧,害怕孩子的身体会受到这……详细>>

小孩秋季容易感冒?家长要督促孩子做到这8点,预防感冒!

小孩子对于疾病的抵抗能力本来就弱,在遇到季节转换的情况下,就容易出现感冒发烧情况。一旦孩子感冒发烧,父母需要担心的问题就很多,所以最好能……详细>>

幼儿冬季容易感冒,家长得做好这4点预防感冒!

现在正值秋冬季节交替的时期,气候变化非常大,成年人一不小心都会着凉感冒,更何况幼儿群体。幼儿群体对气温的敏感度极高,稍不留意就会着凉感冒……详细>>

孩子春季易感冒 要做好这4个防护措施!

小孩一旦从母体脱离到达这个世界,由于没有怎么经历这个世界免疫能力非常的弱。冬天结束,转入春天的这个阶段,最是容易让人的身体因为寒冷而受到……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