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缺钙 > 正文

孩子不爱吃饭、长得慢?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提示缺锌了!

2021-08-24 08:15:14      

锌是人体所必需的一种营养成分,一旦体内缺少锌元素的,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尤其是儿童,一旦缺锌,不但免疫能力会有所下降,而且身高的增长速度也会减慢,因此在儿童出现缺锌的症状时,要及时的给儿童补锌。

儿童缺锌会出现哪些症状呢?

1、 食欲不振

孩子缺锌之后大多会出现味觉降低的现象,因为锌元素缺乏时,舌黏膜的运转则会变得不正常。而味觉下降则会导致孩子厌食或者食欲不振,因此当孩子经常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时,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微量元素。

2、 生长缓慢

锌是人体当中一种重要的成分,与体内80多种酶的活性都有直接的关系,酶的活性是孩子体内细胞新陈代谢的关键物质,因此当孩子缺锌之后,代谢的能力则会受到影响,最终则会导致生长缓慢。

3、 皮肤出现问题

孩子缺锌时还很容易出现一些皮肤问题,比如经常口腔溃疡或者舌苔上舌粘膜脱落,稍微大一点的孩子或者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如若缺锌,脸上则会长出痤疮。

4、 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缺锌会导致孩子的免疫力逐渐下降,这时很容易被病菌感染,因此缺锌的孩子比较容易生病,尤其是换季时容易出现呼吸道感染类的疾病,比如气管炎、肺炎等等。

5、 智力低下

锌元素还能够促进孩子脑细胞当中的蛋白质和DHA的合成,当孩子体内缺乏锌元素时,智力则会受到影响,通常会表现为比同龄的孩子智力差一些,因此当孩子的学习没有同龄人好时,不要急于埋怨孩子,可以先检查一下微量元素。

温馨提示

虽然缺锌对孩子的各方面都有影响,但也不可以盲目的补锌,在给孩子补锌之前要事先到医院做一个全面的微量元素检测,确定缺乏锌元素,才可以进行全方位的补充。首先要帮助孩子养成不偏食不挑食的习惯,这样才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补充,可以适当的给孩子吃一些瘦肉、深海鱼肉,以及鸡蛋等食物。如果是婴儿缺乏锌元素,则要采取母乳的方式补锌,尽量不要额外补充其他物质。用奶粉喂养的婴儿则不可以把补锌制剂和牛奶混合在一起食用,因为补锌效果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缺锌的表现 儿童缺锌的症状 儿童缺锌

儿童缺锌的6大症状 家长要记得给孩子补锌!

在孩子的整个生长发育阶段对于锌元素的需求量是较高的,且锌是人体内所必须的营养元素。如果由于锌元素的摄入不足,导致孩子出现缺锌的情况或者是……详细>>

孩子缺锌的有什么症状表现?出现这4种情况要注意

人体的生长发育需要各种营养物质作为支撑,其中微量元素便是不可缺少的一种。身体内的微量元素有很多种,锌元素是参加身体代谢以及运作很重要的一……详细>>

宝宝不爱吃饭、发育迟缓?孩子出现这5种异常,提醒你该为宝宝补锌了!

锌元素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种微量元素,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如果出现缺锌的情况,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发育,甚至容易造成生长停滞,而且还会影响……详细>>

孩子出现这6种情况要警惕 可能是孩子缺锌的表现!

锌元素属于人体很重要的微量元素,是人体必不可少的一种元素,小儿在成长的过程中也不能缺锌,如果缺锌会影响到小儿身体的发育,容易生长停滞,甚……详细>>

宝宝不爱吃饭是缺锌吗? 缺锌有哪些症状呢?

现在有很多孩子都有厌食的坏习惯,在平时还会有挑食的习惯,这些不良饮食习惯都会影响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成长,所以家长应该及时找出厌食或者挑食的……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