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孩子感冒咳嗽无法控制怎么办 正确应对效果才会好!

2021-08-20 08:15:05      

在看到孩子咳嗽之后,也会觉得比较着急,其实咳嗽也会有许多的原因,一般都是上呼吸道感染又或者是支气管炎所导致,在看到孩子咳嗽之后,就应该选择下面的这些方法来应对,不过首先就应该了解咳嗽的主要因素。

儿童咳嗽的常见原因

1、呼吸道疾病

孩子之所以会有明显的咳嗽症状,一般和多种因素有关,比如可能是扁桃体炎,咽喉炎,肺炎以及支气管炎,这一些疾病的存在,就会导致咳嗽的情况反复的发作。

2、过敏

如果孩子的口颊部位有疱疹,也可能会出现反复性的干咳等现象,所以过敏性因素也是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

3、积食

也有一部分的孩子因为积食所以会出现明显咳嗽的现象,如果经常性有咳嗽的现象,就应该带着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针对不同的原因选择合理的药物治疗即可。在选择药物时,应该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不可以盲目的服用。 大量的服用药物就容易会造成健康隐患,还可能会有副作用。

儿童咳嗽应该怎么应对

1、多喝水

在出现咳嗽时多喝水是比较重要的,能够有效促进痰液的排出,在用药方面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不可以胡乱的服用。除了使用药物之外,也可以选择雾化治疗感冒所造成的咳嗽,可能在一个星期左右就会逐渐的恢复,家长也无需过于的担心。如果发现咳嗽比较费力,还有明显的呼吸加快等现象,这可能是肺炎所导致。

2、注意日常饮食

咳嗽也是呼吸道特别常见的一个症状,可能和支气管黏膜,气管刺激还有化学性刺激有一定关系。在看到儿童咳嗽时,可以适当性选择冰糖炖雪梨,或者是让孩子吃一些比较清淡的粥,能够有效达到缓解的效果。从中医的这方面来分析,大蒜具有温中健胃的效果,可以保护肝功能,具有强烈杀菌的效果。所以在孩子咳嗽时,不妨就选择喝一些大蒜水,能够有效达到缓解咳嗽的作用,能够有效避免肺炎的出现。

孩子在出现咳嗽时一般都会有很多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呼吸道疾病,也可能是积食所导致。不管是什么原因所造成的咳嗽,都应该选择正确的方法应对,首先就应该多喝水,另外还需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应该多吃清淡的食物,多喝一些大蒜水,可以达到缓解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咳嗽的治疗 感冒咳嗽 儿科疾病

正确应对孩子感冒发烧咳嗽

孩子感冒容易引发肺热儿童是纯阳之体,具有阴常不足,阳常有余的特殊体质,肺常不足的生理特点决定了肺热是本。当风寒或病毒等外界刺激比成人敏感……详细>>

孩子咳嗽怎么办?教你如何应对孩子咳嗽!

秋季天干物燥,水分子蒸发速度快,再加上早晚温差大,使得孩子易感冒,主要表现为鼻塞、流鼻涕和咳嗽等。其中,咳嗽持续时间最长,使得家长非常担……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治感冒咳嗽的偏方

宝宝感冒咳嗽,宝宝难受,家长也很心急。除了接受药物治疗,治感冒咳嗽的偏方有哪些呢?在初冬,天气多变,宝宝最容易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那么……详细>>

冬季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聪明家长会做6件事来应对!

天气这么冷,宝宝如果感冒流鼻涕,并但伴有咳嗽的症状,如果咳得厉害,这会使得家长非常害怕,在此期间,宝宝的胃口会不好,睡得也不安稳,事实上……详细>>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治咳嗽有偏方

宝宝感冒咳嗽怎么办呢?除了通过药物治疗,家长还可以试试治咳嗽的偏方哦。简单实用的食疗方就可以帮助宝宝缓解咳嗽现象啦。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