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儿童支气管炎如何形成的?三个原因很直接,需及时控制

2021-08-19 08:11:07      

支气管炎是孩子容易出现的一种呼吸道疾病,一旦发作不仅会危害到孩子的身心健康,也同样容易引起其他的疾病。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支气管炎呢?在出现支气管炎时又会有什么症状表现?下面就来一起来了解下吧。

支气管炎有哪一些原因?

1、病菌感染

感染性因素是导致支气管炎的主要关键,如果孩子的自身抵抗能力比较差,就容易会导致抗病能力降低,随时都可能会受到病毒的侵袭以及病毒的感染。所以孩子就容易会出现明显呼吸道感染,这个时候要是没有及时接受治疗,就会导致病情反复的发作,所以一定要引起控制。

2、外邪入侵

孩子的体质比较差,在没有注意休息的情况下,就有可能会导致外邪入侵。如果儿童受到风邪入体就容易会出现各类疾病,而且也会导致肺部的健康受损。肺部是人体主要的器官,一旦遭到外邪入侵之后就容易引起咳嗽,还可能会有鼻塞等症状出现,喉咙干燥、嘴唇灼烧以及干咳等等。

3、气血两虚

有一部分儿童可能本身就存在一些先天性因素,就是因为气血两虚,所以就会表现的体质虚弱。如果咳嗽在出现之后,长时间没有愈合,就可能会导致肺脾气虚症。

儿童支气管炎会有什么症状

在出现支气管炎之后首先就会有发热的症状,因为这类的炎症也会影响到周围的正常细胞,所以父母一定要及时的帮助孩子降温,以免发热影响到健康。

支气管炎有时也会有咳嗽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反应,在治疗咳嗽的过程中尽可能以治疗支气管为主,这才能够有效改善疾病。

也有一部分的患者可能会有恶心呕吐以及食欲减退等现象,这是因为支气管炎正好出现在食道部位,此时就会有频繁性的恶心呕吐。

支气管炎在出现之后,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就会影响到人体的消化能力,与此同时还会有明显的腹泻现象,但是这类的情况并不是每一个人都会出现,有一些患者可能会有,有一些患者可能并没有。总之在出现支气管炎之后还是应该引起重视,因为在这背后也会有许多的风险。

支气管炎的症状已经非常明显,一旦再出现支气管炎之后建议及时的改善,因为儿童本身抵抗疾病的能力比较差,在患有疾病之后,父母也会觉得比较担心。此时就应该带着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然后针对病情的严重程度来获得对应的处理,不同年龄的孩子在使用药物时剂量也会有所区别,父母一定要注意这一些内容。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的原因 儿童支气管炎 儿科疾病

儿童支气管炎几个治疗准则 儿童支气管炎该怎么办

支气管炎在小儿时期很常见,大都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之后。在发病开始时,先有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如鼻塞、流涕,以后逐渐出现断续的干咳。病初呼……详细>>

宝宝支气管炎多半是感染了 如何远离支气管炎

小儿支气管炎是多发与婴幼儿时期的一种小儿疾病,这种疾病在平常没有多大的危险,但是发作起来却能要人命,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远离小儿支气管……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怎么形成的?3个症状表现应了解!

支气管炎是最常见的呼吸道疾病之一,支气管炎不仅影响到患儿的身心健康,还会引起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家长应该多了解一些引发儿童患支气管炎的原……详细>>

小儿支气管炎的三个疗法

小儿支气管炎系指支气管发生炎症,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也就是毛细支气管,所以病名为“毛细支气管炎”,通常是由……详细>>

儿童支气管炎的几个表现 儿童支气管炎的饮食要点

小儿支气管炎系指支气管发生炎症,小儿毛细支气管炎的病变主要发生在肺部的细小支气管,也就是毛细支气管,所以病名为“毛细支气管炎”,通常是由……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