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正文

儿童出现3个症状,可能是因为严重缺钙了!该及时补充钙元素

2021-08-19 08:15:26      

人体要维持正常生理机能,各种营养素就需要得到足够补充,其中钙元素就是必不可少的营养。不少孩子很容易出现钙缺乏的现象,如果孩子没有及时补充钙元素,就可能会危害到健康。尤其是出现下面这几个信号时,说明可能存在较严重缺钙情况了。

一、 X型腿又或者是O型腿

儿童出现轻微的缺乏钙元素并不会有异常的现象,可如果严重的缺乏钙元素就容易会有颅骨发软,骨质不够坚硬,甚至还可能会导致胸骨突起,有不少人会发现孩子的身体就会逐渐的变形,甚至还可能会导致下肢因为长时间站立的压迫,慢慢的变成O型腿或者是X型腿。

二、牙齿出不齐

如果孩子存在明显的缺乏钙元素等现象,就会导致牙齿的发育产生影响,一般出牙的时间比较晚,出牙的速度比较慢,甚至还可能会出现不规律的生长特点,长出来的牙齿也并不是很健康,所以此时一定要及时的补充钙元素。

三、小胖子也缺乏钙元素

有一些孩子从外形上来看白白胖胖,总以为不会缺乏营养物质,可却不想严重缺钙。就是因为体重比较大,所以也需要更多的钙元素,如果仅仅是摄入和别人一样的数量,很容易会导致缺钙,大部分的孩子都不会缺钙,可如果家长喂养的方法不正确,就可能会有缺钙的现象。要想有效补充钙元素,不妨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比较合适的钙元素,能够在短时间内补充钙。

该如何来补充钙元素?

平时可以多喝牛奶,牛奶中含有钙元素、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能够有效促进钙元素的吸收,而且牛奶里面的钙元素也可以有效促进人体的吸收。这就成为了日常补钙的一种最佳选择,另外也可以选择奶片,酸奶或者是奶酪。

除了选择多喝奶之外,也一定要选择多吃豆制品,豆制品是一种高蛋白的食物,里面会含有众多的钙元素。500克豆浆里面含有的钙元素就达到120克,可以多吃豆制品,也可以有效补充钙元素。

蔬菜里面含有的钙元素也会比较丰富,所以平时也一定要多吃蔬菜,可以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要的钙元素。

孩子如果缺乏钙元素就容易会危害到健康,例如可能会影响到牙齿正常的生长,也容易会出现O型腿或者是X型腿,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及时补充钙元素,在补充钙元素时会有很多的方法,比如可以选择多吃牛奶,多喝豆制品或者是多吃含有钙元素的蔬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缺钙怎么补 缺钙 儿科

儿童补钙方式如何选择 儿童缺钙可能会出现的症状

给宝宝选钙,并非越贵越好,应根据自身需要选用。目前市场上流通的钙产品,其品质没有太大区别。而且不同钙品适宜人群也不同,碳酸钙含净钙量高,……详细>>

孩子缺钙要及时补 四个补钙方法家长可以用

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影响到大脑的发育,需要及时给孩子补钙,尽量选择钙元素含量高的食物,可以口服补钙的产品,也可以……详细>>

宝宝湿疹是因为缺钙? 家长不容忽视的缺钙危害

宝宝缺钙时,容易出现睡眠不好、多汗、枕秃、晚出牙等表现,但这些表现并不是特异的,不能单纯以某一个表现就说宝宝缺钙。那么到底宝宝缺钙有哪些……详细>>

宝宝缺钙有这三个表现 宝宝缺钙怎么补

婴儿容易发生缺钙的现象,然而若父母不了解宝宝缺钙时的表现,在宝宝可能已经缺钙的时候仍熟视无睹,宝宝可能会因此而发展成重度缺钙,而引起佝偻……详细>>

什么症状表示儿童缺钙了? 儿童补钙食补为佳

儿童时期是人一生中最重要的时期,这个时期打好健康的基础对孩子的未来非常重要。所以我们要及时的判断孩子是否缺钙,那么怎么判断儿童缺钙?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