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儿童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可调理!

2021-06-16 08:15:46      

儿童很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而大部分的贫血是因为缺铁而引起的。铁元素是人体血液合成红蛋白必不可少的原料,如果一旦铁的摄入量不足,就可能会引起缺铁性贫血。长期贫血很可能会给儿童的健康带来巨大的隐患,会影响正常的发育,甚至会诱发严重疾病。因此儿童贫血问题不容忽视,要及早发现、及时改善。儿童贫血首先食物调理,可以多吃一些能够起到补血作用的食物。

那么儿童缺铁性贫血吃什么食物好呢?

1、动物肝脏

动物的肝脏含有丰富的营养素,能够有效预防缺铁性贫血。动物肝脏中的铁含量不仅含量高,而且也是最容易被人体吸收的。经常的让儿童食用动物肝脏,能够很好的解决,因为缺铁而造成的儿童贫血的问题。

2、黄豆及黄豆制品

黄豆中含有的铁元素含量也是很高的,而且也极易被人体吸收。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可以给孩子多吃一些黄豆制品,能够有效的帮助身体补充铁元素,从而减少,因为缺铁而带来的贫血等问题。

3、鸡蛋黄

鸡蛋中含有的营养元素也是很多的,其中鸡蛋黄是含铁量较高的。虽然鸡蛋黄中的铁含量没有动物肝脏的铁含量高,而且吸收率也不是很高,但是鸡蛋黄的营养更加丰富更加全面,所以经常食用鸡蛋黄也是不错的选择。

4、芝麻酱

芝麻酱是日常的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它富含有各种的营养,是很适合儿童食用的食品。芝麻酱中也含有大量的铁元素,除了铁元素之外,还有丰富的钙,蛋白质和脂肪。不仅味美,而且能够帮助儿童补充各种营养,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应该让儿童多加食用。

5、蔬菜水果

在日常生活中,除了要给孩子食用含有铁元素丰富的食物外,也要让孩子适当的多食用蔬菜和水果,在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还能够促进铁的吸收,能够让补铁效果事半功倍。

儿童贫血的问题虽然可以有效的得到改善,但是作为家长也不应该忽视。如果一旦发现孩子有贫血的症状出现,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检查,确认贫血的原因,从而对症治疗。如果贫血情况较为严重的,还可以听从医生的嘱咐,选择补铁的药剂来使用,能够达到快速补铁的效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缺铁性贫血的病因是什么?宝宝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

缺铁性贫血是血液科的一种常见疾病,主要是由于机体对于铁的需求和供给出现失衡,导致我们人体的贮存铁耗尽,引发红细胞内的铁缺乏。主要的临床表……详细>>

小儿缺铁性贫血吃什么好?多吃这6种食物可改善!

幼儿处于生长发育黄金期,若家长此时不重视做好养护,孩子就可能出现贫血问题。缺铁性贫血就是比较常见的贫血类型,铁元素属于人体很重要的一种微……详细>>

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的检查有哪些方法

缺铁性贫血是妊娠期最常见的一种贫血。正常非孕妇女,铁的微量排泄和代偿摄取量保持着动态平衡。妊娠4个月以后,铁的需要量逐渐增加,所以,在妊……详细>>

预防儿童缺铁性贫血 应该从妈妈孕期开始

现在的孩子最喜欢挑食了,每次吃饭的时候,就那个不吃这个不吃,搞得做家长的都不知道该给孩子做什么可口的饭菜,总希望有什么可口的可以让他们多……详细>>

妊娠合并缺铁性贫血的原因有哪些

缺铁性贫血是妊娠期最常见的一种贫血。正常非孕妇女,铁的微量排泄和代偿摄取量保持着动态平衡。妊娠4个月以后,铁的需要量逐渐增加,所以,在妊……详细>>

  • 陈洁平

  • 胡爱平

  • 陈宝安

  • 韩晓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