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发热 > 正文

孩子发烧怎么办?家长牢记这5点轻松能应对!

2021-06-22 08:15:57      

由于婴幼儿年龄小抵抗力差,所以经常会出现感冒、发烧等症状。孩子在发烧的时候不要太过于着急,不要只一味找退烧药吃,可以先采取物理降温,能够有效的缓解发烧的问题,如果物理降温并没有效果,就要进一步到医院就诊。

那么孩子发烧的时候,父母要如何应对呢?

1、正确使用退烧药

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千万不要太过于心急,可以根据孩子的年龄和体重来选择退烧药的剂量。退烧药用药不可过于频繁,一般最少要间隔4个小时以上。当孩子服用退烧药过后,会大量的出汗,这个时候要给孩子多补充水分,来防止身体内的水分过多的流失。

2、物理降温

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可以选择用用温水浸湿毛巾挤干水分,放至于孩子的额前,每5分钟左右更换一次,可以有效的降温。现在市面上也会卖一些退热贴,当孩子发烧的时候,也可以选择退热贴来贴于孩子额前或者颈部等动脉处,会有很好的降温效果。

3、不要穿太厚

当孩子发烧的时候,不要再给孩子穿过于厚重的衣服,应该要选择穿轻薄的衣服来让身体散热,这样有利于孩子的体温下降。并且孩子发烧的时候,也应该选择降低室温,在孩子大量出汗的时候,要及时用干净的热毛巾来擦汗,并更换干净舒爽的衣物,以免出现着凉的情况。

4、补充足够的水分

当孩子发烧的时候可以适当让孩子多摄入一些水分,多喝温热水能够增加血液循环,帮助毒素的排出,而且还能够增加尿量,这更能有效的促使体内的毒素排出,能够有效的降低体温。

5、要勤量体温

在孩子发烧的时候,要勤给孩子测量体温,一般间隔两个小时左右,测量一次,时刻观察体温的变化,如果在使用药物以及物理降温之后,都没有明显的体温下降的情况,就应该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治疗时间。

总之由于孩子的抵抗力较弱,是很容易出现发烧等症状的。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发烧,对于发烧中的孩子来说,家长应该要时刻关注,选择对应的护理方法,能够有效的帮助孩子缓解痛苦和减少其他疾病的出现。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发烧的应对 小儿发烧 发烧

孩子发烧不要慌,家长掌握这6点能应对!

感冒发烧是一种常见疾病,气温下降,孩子容易受寒或者被病毒入侵,出现上呼吸道感染,也有很多人会出现发烧。很多父母在处理孩子发烧上会陷入各种……详细>>

小儿发烧怎么办? 家长应该正确应对?

现在的社会是高压社会,需要养房子,养车子,同时还要养孩子,而让家长最揪心的就是孩子的养育了,而养育过程中最怕的就是孩子生病了,尤其是在发……详细>>

小儿发烧家长如何应对 如何预防孩子发烧

小儿发烧的情况还是很常见。一旦小儿发烧,家长都会十分的紧张。小儿发烧怎么办呢?家长要如何应对小儿发烧呢?详细>>

孩子发烧怎么办?这5种退烧方法,家长可试试!

小孩子发烧的时候是不能够随便使用药物的,要不然孩子的抵抗能力则会逐渐降低,但如果出现了高烧的情况,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的使用退烧类药物……详细>>

孩子吃太多的乳制品易发烧?孩子发烧家长应该怎么应对?

儿童积食是一种中医领域的病症,主要就是儿童因过量摄入牛奶而引起的胃肠道疾病,损害脾胃,使牛奶滞留在肠胃道,食物积累综合症主要发生在婴幼儿……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