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湿疹 > 正文
湿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阴囊湿疹慢性湿疹肛周湿疹外阴湿疹小儿湿疹

小儿湿疹要如何是好?治疗护理5步走好得快!

2021-06-10 08:10:43      

湿疹是婴幼儿很常见的皮肤病,一旦宝宝出现湿疹,会让他感受到奇痒难耐,导致经常哭闹,也给家长带来不少困扰。很多的宝宝在出生之后都会有湿疹,随着年龄的增长,症状也会有所减轻,但就是一时的湿疹病发,家长们也会感觉到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应对湿疹。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轻松应对湿疹的小妙招。

那么小儿湿疹要如何处理呢?

1、药物治疗

一发现宝宝有湿疹应该立刻就医,遵循医嘱,选择适合宝宝使用的外用药膏涂抹。可以有效的帮助宝宝缓解因湿疹带来的瘙痒的情况。这些外用软膏的激素量是很少的,而且只是皮肤外部使用不会对宝宝娇嫩的身体产生影响的。

2、皮肤护理

当宝宝有湿疹的时候,衣服应该选择材质柔软的、纯棉的,适当宽松些的衣服才是最好的。并且衣服不可以选择过厚的,尽量避免出汗刺激湿疹的复发。宝宝的贴身衣物和尿布,枕套要勤洗勤换,做到彻底清洁干净。

3、不能碰水

有湿疹的宝宝不建议碰水的频率过高,可以选择轻柔的湿毛巾给宝宝擦拭即可。不要过高频率的给宝宝洗澡,宝宝的洗护产品应该选择温和不刺激的。洗澡的过程中,建议不要让有湿疹的部位碰到水。

4、勤剪指甲

给宝宝勤剪指甲,以防宝宝在湿疹发作痒的时候抓破伤口。在宝宝痒的时候,可能会拿脸和枕头互相摩擦或者用小手摩擦,这个时候建议要给宝宝把指甲剪短,戴上手套,以防宝宝抓伤伤口引起皮肤的溃烂加重皮肤病。

5、注意饮食

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的,这个时候妈妈就要格外注意饮食了,要避免吃一些容易过敏的食物,也不要接触辛辣口味重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蔬菜适当的补充蛋白质即可。如果是人工喂养的宝宝,也有可能是奶粉出现过敏,可以选择给宝宝换一种奶粉尝试一下。如果是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宝宝出现了湿疹,就要尽量选择家长亲手制作的食物,减少过敏的出现。

宝宝的湿疹虽然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对宝宝来说却是非常痛苦不堪的,所以家长们也应该格外重视起来。以上几个小妙招,相信可以很好的缓解宝宝的湿疹状态。在长期用药宝宝的湿疹依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建议要及时就医治疗,找出根本原因,以免耽误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小儿湿疹要如何应对?治疗护理5步走!

每个孩子都是家长的心头肉,每一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孩子的抵抗力相对比较弱,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患上一些疾病,比如……详细>>

小儿湿疹,磨人的妖精?别慌,治疗护理5步走可消灭它!

湿疹是比较常见的皮肤疾病,在孩子身上比较常见,反反复复给孩子带来困扰。很多父母看着孩子被受困扰也格外担忧,成为他们的心头病。湿疹是一种由……详细>>

宝宝患了小儿湿疹很难受?家长做好这5点,宝宝好得快

小儿湿疹是宝宝比较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炎症,宝宝出生起到一岁左右会高发。发病的时候会出现皮疹,宝宝会感觉骚痒,很是受罪。宝宝得了湿疹,家长非……详细>>

小儿湿疹要如何护理?得在这4个方面做好护理!

小儿湿疹属于一种特别常见的婴儿皮肤病,小儿湿疹对小孩的影响是比较大的,会有瘙痒的感觉,而且也容易反复,所以家长为此也会烦恼不安。这种疾病……详细>>

小儿湿疹要怎么用药治疗 要如何护理才好呢?

小儿湿疹是一种常见的过敏性皮肤炎症,这种皮肤炎症在小孩子身上的出现率是很高的。当小孩子得了小儿湿疹这种皮肤病之后,身上就会出现很多红疹,……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