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小儿多动症 > 正文

家长要注意 宝宝出现这4种情况要警惕是多动症!

2021-06-03 08:10:31      

我们经常会说闲不住的小朋友患有多动症,其实多动症是非常危险的,如果不及时的治疗,甚至可能会延续到成年,影响我们宝宝以后的生活和学习,危害颇大。那到底出现哪些情况才能确定为是宝宝患有多动症了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

宝宝多动症有哪些症状表现??

1、经常哭闹

患有多动症的宝宝情绪会非常的不稳定,很容易情绪化,会经常冲动发脾气和哭闹。会不分缘由的就哭闹起来,并且很难安抚住,只有等自己哭累了才会慢慢的安静下来。有时候也会出现容易兴奋的情况,由于自己年纪小不懂得表达,就会通过行为来表现出来手脚总是动个不停,会通过一些行动来表达自己的兴奋。如果自家宝宝经常会有情绪不稳定时,常哭闹不止和喜欢动个不停的情况出现的话,多半是多动症引起的,家长应该引起重视。

2、注意力难集中

注意力不集中也是多动症宝宝很容易出现的一个现象。在上课的时候或者玩耍的时候,总是不够专心喜欢左右观看,注意力很难集中到一起,而且注意力持续的时间也非常的短。对任何事情的喜爱度都是短暂的,作业不能够按时完成,做事情总喜欢不了了之的。当自家宝宝出现注意力不集中,做事情有始无终的现象的时候,也应该要引起注意,这很可能也是多动症引起的。

3、睡眠质量不好

患有多动症的宝宝可能睡觉的时候睡眠较浅,只要稍有异动就能够惊醒他,而且入睡的时候非常的难,总是哭闹,相比同龄的宝宝,他们的睡眠时间也是比较短暂的。如果你家宝宝睡眠时间比同龄宝宝相对要少,而且睡眠质量不好的,家长也应该要多考虑了,可能这是多动症引起的。

4、食欲不好

有一些患有多动症的宝宝不喜欢吃东西,他们对任何食物都没有食欲,父母喂食的时候总是不配合,总是喜欢走来走去,头部扭来扭去的非常的难以喂食。这可能也是多动症引起的兴奋状态,让宝宝总是停不下来,从而导致没有吃饭的想法。

多动症是非常常见的一种儿童疾病,他是在宝宝婴幼儿时期就跟着宝宝的,但是等到宝宝更加长大一些,这些异常的行为就会慢慢的表现出来,这个时候我们家长只要用心观察孩子就一定能够发现端倪。如果家长不太确定是否是多动症,建议还是要及时就医,以免耽误了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动症的症状表现 多动症的症状 多动症

家长要注意,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多动症!

多动症是一种常见于儿童时期的心理障碍,具体表现为与年龄和发育水平不等,对的注意力不集中以及冲动,经常伴有学习困难以及交往障碍等等。经调查……详细>>

孩子出现这5种情况,家长要警惕是小儿多动症!

患有小儿多动症的孩子在智力等方面一般没有明显的缺陷,但是他们的注意力和情绪等却会有所异常,比如注意力不能集中、好动坐不住、,情绪暴躁易怒……详细>>

小儿出现以下这5种情况,家长要高度警惕是多动症!

相信很多家长都听说过多动症,这属于儿童时期常见的发育障碍。小孩子在小的时候比较好动、活泼是正常的,但是有一些小孩子的多动,是异常的情况,……详细>>

三种症状的出现要警惕小儿多动症 小儿多动症该怎么治疗

调皮是小孩的天性。但是有的小朋友行为完全不受控制。家长们就要引起重视,小孩是否患有多动症。什么是小儿多动症?详细>>

孩子出现三大症状警惕多动症 多动症还需早期干预

儿童多动症会出现注意力障碍问题,并且还会出现学习困难的现象,多动症的孩子会出现活动过多的情况,无法完成一件完整的事,并且注意力不能集中,……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