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孩子乳牙没长好,家长得从这3个方面找找原因!

2021-05-20 08:10:33      

俗话说得好一口好牙,吃嘛嘛香,想要体会各种美食,就要拥有一口好牙,而想要拥有好牙就得从小做起。但在生活中有很多父母认为孩子还小,乳牙不用注意,以至于生活中很多孩子乳牙不好。所以父母要重视,也要知道哪些原因会导致乳牙不好,才能科学预防。

孩子乳牙长不好什么原因?

1、夜奶戒除过晚

很多大人认为孩子进食时间没有定时,想吃就吃,半夜起来也需要按时喂养。但不管是母乳还是牛奶,里面都含有糖分,当孩子6个月后开始长牙后还频繁喂夜奶,会导致口腔滋生各种细菌,甚至会导致奶瓶龋齿。所以目前很多孩子乳牙不好的常见原因,就是夜奶戒除过晚。因此父母要知道,从孩子长牙开始要有意识地减少夜奶,这样不仅能保护乳牙,还能避免影响孩子睡眠以及生长发育。

2、口腔清洁不到位

在孩子长牙后不少父母会给孩子清洁牙齿,但因为一些孩子在刷牙时不肯配合,所以很多父母想着赶紧结束而敷衍了事。但也正是这敷衍了事的态度和行为,使孩子乳牙上仍然存着各种食物残渣,这些食物常常会滋生细菌,也就会伤害乳牙。因此在给孩子刷牙时要将里里外外、边边角角全部刷到,父母可以有意识的引导孩子刷牙,让孩子产生兴趣。而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可以逐渐让孩子自己刷牙,父母在旁边督促。

3、零食不离嘴

孩子在添加辅食后对各种吃的会充满兴趣,此时很多父母会为了满足孩子购买各种零食,而各种零食会导致口腔的酸碱环境被改变,给细菌滋生提供条件。当细菌滋生,零食残渣就成了养分,会让细菌大量繁殖,也就会伤害孩子乳牙。所以父母不要以为自己选择无糖零食就是安全的,只有减少孩子吃零食的次数,并且多让孩子喝温水清洗口腔,才能避免蛀牙受伤害。

温馨提示,父母想要帮助孩子保护乳牙,就得了解日常容易伤害乳牙的因素,并且采取措施预防。而且在两岁后孩子乳牙长齐,要定期带孩子做口腔检查并且定期涂氟,涂氟可以有效防止蛀牙保护牙齿。而一旦发现乳牙有问题要及时就医治疗,不要以为乳牙会更换,不用理会。乳牙出现问题没有治疗会影响后期恒牙发展,从而导致口腔问题。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牙没长好的原因 乳牙长不好 乳牙

孩子乳牙没长好?大多是这3个原因导致

俗话说得好,“一口好牙,吃嘛嘛香”,这句话也体现出牙齿的重要性。不过在生活中有很多孩子乳牙存在问题,但因为大多数家长认为乳牙会更换,所以……详细>>

孩子乳牙不好是天生的吗?保护乳牙得做好这4件事!

民以食为天,想要吃得好,拥有一口好牙很重要。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除了大脑、身体的发育,牙齿也是父母需要重视的。一般孩子在牙齿发育的过程中会……详细>>

孩子乳牙早失原因有这些 乳牙早失危害大

乳恒牙的替换遵循一定的时间和规律。有些乳牙由于各种原因,未到正常替换时间而过早脱落。那么孩子乳牙早失可能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孩子睡觉经常出汗?家长得从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很多的孩子在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出汗多的情况,家长们一般都会认为是孩子体虚而引起的。其实除了孩子体虚可能会造成出汗多的情况以外,还有很多原……详细>>

为什么儿童长不高?家长得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每个问题都让父母纠结、焦虑、紧张,就如孩子身高。孩子身高一直是父母非常重视的,他们都希望孩子能长……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