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育儿的4大常见误区 很多父母都中招了!

2021-05-14 08:10:52      

孩子是父母手中的宝,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成长,在平时也会百般呵护。而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很多父母会陷入一些误区,也因为这些误区使他们采取错误的方式让孩子受伤害,因此父母想要健康育儿,就要了解一些育儿误区。

常见的育儿误区有哪些?

1、大人咀嚼过的食物更方便给孩子吃

在生活中有很多老人喜欢将饭嚼碎后喂给孩子,认为这样孩子更容易吃,也更容易消化。却不知这种看似爱孩子的行为却对孩子有伤害,因为孩子吃过于软烂的食物,不利于牙齿发育,而且咀嚼食物会让细菌通过唾液带给孩子,导致孩子引发各种口腔疾病。

2、枕秃就一定是缺钙

相信很多父母一说起枕秃就认为是孩子缺钙,会盲目给孩子服用各种钙剂,但其实这种说法并不准确。枕秃是缺钙的一种表现,但并不是所有枕秃的孩子都缺钙。孩子缺钙有很多症状,如枕秃、爱出汗、易惊醒等。不能只靠一种症状来判断是否缺钙,因为枕头不合适,出汗多也会导致枕秃。

3、孩子打呼噜是睡得香不用理会

很多父母会通过打鼾来判断孩子睡眠是否香甜,都认为孩子打鼾是睡眠好的一种表现。但其实孩子长时间打鼾,同时伴有睡觉不安稳、烦躁等现象要及时就诊,可能存在腺样体肿大或者鼻炎。如果没有重视会导致大脑缺氧使智力发育受影响,还会影响面部发育出现畸形。所以要警惕打呼噜是一种疾病,并不是孩子睡得香的表现,持续性存在就得及时就医检查。

4、孩子爱出汗得补锌

孩子出汗量多不一定是缺锌,所以不能随便乱补,因为大部分孩子活泼好动,新陈代谢快,这些都会使身体出汗量多,而出汗的情况会随着年龄增长而减少。因此在孩子出汗量多时要排除是否穿衣过多,运动量大等生理性原因,不要盲目补充微量元素。

温馨提示,父母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总会遇到一些难题,只有正确科学的方法才能迎刃而解。而在养育的过程中一些误区要知道并且远离,毕竟有些误区会导致孩子身体受伤害。另外在平时不要将孩子保护得过好,适当让孩子外出游玩运动也是增强体质,预防疾病的关键,毕竟温室里的花朵更容易受伤。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常见的育儿误区 育儿误区 育儿

育儿的6大常见误区,很多家长都中招了!

宝宝一出生,一家人便要开始围着这个小可爱转了。为了让孩子更好更健康的成长,家长们对宝宝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件小事都十分在意。俗话说关心则乱,……详细>>

育儿有4大常见误区 很多家长都犯了这些错!

现在都在讲求科学育儿,但是有一些被口口相传的育儿方式,可能会直接害了孩子,避免走进育儿的四大误区,要认识到误区所给孩子带来的严重性,及时……详细>>

盘点育儿的5大误区,家长看了不要再中招了!

在育儿方面每一位家长都有自己的方式,但其中不乏一些错误的做法,这些错误的做法如果不及时改善,是可能会给孩子带来很多不良影响的。尤其育儿方……详细>>

育儿专家总结出几个常见育儿谣言 许多人第1个就中招了

家长要了解关于育儿的常识,并且要及时避开育儿的常见误区,很多家长认为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多让孩子吃核桃可促进脑部发育,其实核桃基本不能补……详细>>

常见的育儿误区有哪些?家长千万别陷入这些误区!

很多的女性工作比较繁忙,有很少的时间来陪伴孩子,在育儿教育上出现一定的误区,从而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发育,职场女性的育儿误区有哪些。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