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宝宝拉肚子像水一样是怎么回事?儿科医生分析了这5个原因!

2021-04-27 08:57:40      

宝宝的各个器官都还没有发育完善,稍不注意就有可能会出现一些不适的症状,拉肚子就是最常见的一种症状。有些宝宝的大便甚至就像水一样,这让许多父母都特别烦恼,想要快速地缓解这种症状,就要找到引起这种症状的原因。

宝宝拉肚子像水一样是哪些原因造成的呢?

1、生理原因

如果妈妈的乳汁当中营养特别丰富,超过了宝宝的需求,那么宝宝就会出现生理性腹泻,通常这种腹泻并不用太担心。可以适当的给宝宝增加一些辅食,也可以在给孩子哺乳之前喝一杯淡盐水,乳汁被稀释之后,宝宝就不会因为营养过剩而拉肚子了。

2、肠胃疾病

宝宝各个器官都没有发育完善,所以免疫能力也比较低下,稍不注意就会患上肠胃疾病,从而引起拉肚子。由于肠胃疾病引起的拉肚子,需要咨询医生,并且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正确的用药。如果一直放任不管,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造成脾胃虚弱和营养不良。

3、进食太多

宝宝的自控能力特别差,比较小的宝宝甚至没有丝毫自控能力,所以经常会因为进食太多而引起积食,而拉肚子则是积食会引起的一种症状。如果是由于积食引起的拉肚子,那么则要控制宝宝的饮食,严重的时候甚至要让宝宝禁食,即使情况并不是很严重,也要让宝宝少食多餐。

4、过敏

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那么拉肚子的症状则有可能与过敏有关,所以父母要带孩子到医院接受检查,确定孩子是否是过敏体质,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则要尽快找到过敏原,这样可以避免宝宝因为过敏而受到更大的伤害。

5、受凉

宝宝的抵抗能力特别弱,肚子受凉的时候也会出现拉肚子的症状。如果是由于肚子受凉导致的拉肚子,那么则要给宝宝保暖,在家里也要给孩子穿上袜子和鞋子,到户外的时候要尽量给孩子穿的厚一些。

宝宝的到来会让整个家庭都充满了幸福感,但同时也会让新手爸妈变得手忙脚乱,因为稍不注意宝宝就会出现不适的症状,拉肚子、积食都是常见的现象。在发现这些不适症状的时候,不能够给孩子胡乱用药,因为有些药物也会对孩子的身体健康造成影响,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合理用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的原因 小儿腹泻 腹泻

小儿腹泻是病菌感染吗?儿科医生分析了这4个原因,要注意防范!

对于新手妈妈来讲,孩子的吃喝拉撒是她们每天都关注的事情。其中,孩子排便非常受关注,因为可以通过孩子的粪便状态来粗略判断其健康状态。孩子便……详细>>

宝宝吐奶是怎么回事?儿科医生分析了这4种原因

小孩出生之后,一般都是先经过母乳喂养的,因为母乳中富含很多营养物质,对孩子的身体很有好处。但是有些家长发现自己的孩子会出现吐奶的现象,为……详细>>

为什么孩子秋季容易腹泻?儿科医生分析了这5个原因!

随着季节的更替,进入到秋季后很多孩子可能会出现腹泻的情况,这也就是医生所说的秋季腹泻。秋季腹泻的发病率大多较常见于婴幼儿时期,而且体态较……详细>>

小儿总是拉肚子?家长要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小儿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是比较差的,所以需要家长们精心的照顾,在小儿常见疾病中,小儿拉肚子属于仅次于呼吸道感染排第2位的一种疾病,很多家长都……详细>>

小儿呕吐是怎么回事?医生分析了这5个原因,快对照一下!

呕吐是婴幼儿时期非常容易出现的一种情况,不仅会让宝宝觉得特别难受,严重还可能导致孩子出现水电解质紊乱。因此家长要及时了解呕吐的常见原因,……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