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消化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宝宝口臭、吐奶呕吐?宝宝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是消化不良!

2021-04-28 08:39:56      

消化不良是儿科常见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虽然并不是很严重的疾病,但是却会让宝宝非常的痛苦,严重的时候还会造成营养不良的情况。想要避免消化不良,给宝宝带来更严重的伤害,就要知道消化不良的症状,这样就能够尽早发现,尽早治疗。

宝宝消化不良有哪些症状呢?

1、口臭

如果宝宝并没有吃什么特殊的东西,但是嘴巴里的味道却特别难闻,尤其是早上的时候口臭的现象更加严重,那么则要引起重视,因为极有可能是消化不良导致的。如果宝宝吃进肚子里的食物一直都没有被消化,而是堆积在胃部当中,那么很容易就会引发口臭。

2、不想吃东西

无法消化的食物一直囤积在胃当中,宝宝的食欲自然会下降,甚至有时候会拒绝进食。消化不良除了会引起这种症状之外,还会引起一种症状,那就是肠鸣音明显,即使不用听诊器,也可以听到咕噜咕噜的声音。

3、吐奶或呕吐

如果正在吃奶的宝宝消化不良,那么则会出现吐奶的现象,稍微大一点的宝宝消化不良之后,则会出现呕吐的现象,有时候一天甚至会呕吐多次,让孩子的精神变得特别萎靡。

4、拉肚子

拉肚子是宝宝消化不良时很明显的一个症状,宝宝大便的次数会明显增加,有时候甚至会高达5~10次。另外粪便的颜色也会有明显的变化,不但会有一些食物残渣存在,而且还会变成绿色或墨绿色,同时和伴着酸臭味。特别小的宝宝,就连晚上睡觉的时候,都会拉肚子。

5、睡得不安稳

消化不良会让宝宝感觉特别不舒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影响宝宝的睡眠质量,宝宝在睡觉的时候会变得特别烦躁,严重的时候还会在夜间出现哭闹的现象。

宝宝消化不良不但会引起一系列的不适,而且还会导致营养不良的出现,从而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在平时不能溺爱孩子,让孩子想吃什么就吃什么,想吃多少就吃多少,这样做极有可能会引发消化不良。最好能够帮助宝宝养成少食多餐,而且不挑食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消化不良的症状 小儿 消化不良

宝宝出现这5种异常 可能是消化不良的症状!

消化不良是宝宝的常见症状,宝宝在生长发育过程中,因为年龄过于幼小,各方面都比较娇嫩,饮食上一旦不注意,就会引起消化不良,伴随着消化不良的……详细>>

宝宝口臭警惕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孩子都喜欢吃零食和油炸食物,有的都能当饭吃,来者不拒,导致很多孩子都有消化不良的症状,而很多家长也只会买点消食片吃一下,或是适当……详细>>

小儿口臭有可能是消化不良 如何预防消化不良

很多妈妈以为宝宝不愿意吃饭,就是消化不良的症状。其实,宝宝消化不良症状有很多表现,不单只有不吃饭这一项。那么,宝消化不良症状有哪些呢?详细>>

宝宝溢奶或是消化不良 小儿消化不良如何处理?

宝宝消化不良是一个很严重的现象。而宝宝消化不良却有很常见。那么小儿发育不良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宝宝口臭恐是消化不良 消化不良怎么办

炎热的天气很容易导致人体肠胃动力不足,因此消化不良是很正常也很常见的,那么宝宝消化不良怎么处理呢?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