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家长要注意,这6个小动作会让你的孩子越长越丑!

2021-04-24 08:23:31      

相信大家周围都有这样的人:小时候长得特别乖萌可爱,但随着越来越大,小孩看起来便没婴幼儿时期那么好看了。除了还没完全长开,小孩越长越丑还和许多不良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不加以重视,对孩子的影响还是很大。接下来就和大家说说可导致孩子越长越丑的原因,家长们赶紧看过来。

哪些坏习惯会让孩子越来越丑?

1、吮吸手指

不少小朋友都有吮吸手指的习惯。婴儿时期吸吮手指是孩子正常的生长过渡,只要不过分吸吮,都不必过于担心。若是三岁及以上的孩子还习惯性吸吮手指便可能导致牙齿咬合不正、牙弓变窄等问题,严重时便会影响面容。

2、吐舌头

吐舌头也是大部分小朋友都会做的事,尤其是在长牙或换牙,牙龈会因为牙齿的正常生长而出现些许不适感,不懂如何表达的小朋友便会用舌头去摩擦,以此来纷解牙齿长的孩子可能不适应,喜欢用舌头舔乳牙,这会导致牙齿发育不均匀,严重影响上颌骨发育。

3、咬嘴唇

在很多大人眼里,小孩子咬嘴唇是可爱的表现。然而如果不及时制止,就会影响孩子的咬合肌生长。宝宝如果喜欢咬下嘴唇,发生蛀牙的几率会高很多,喜欢咬上嘴唇则容易变成“地包天”,到最后不得不进行牙齿矮正。

4、用嘴呼吸

用嘴呼吸通常是因为鼻子呼吸不顺畅或扁桃体肥大而产生的习惯。这看起来似乎是件小事,但对颜值的影响却是非常大的。正常人口腔闭合时,舌尖可接触上颚,而用嘴呼吸的孩子的舌位会有所下降,上颚也就失去了舌尖的支撑力,从而造成嘴唇外翻、上牙突出,若不及时制止,只会越长越丑。

5、趴着睡觉

有的宝宝特别喜欢趴着睡觉,长期会导致脸被压得扁平,使五官看起来不那么立体。其次趴着睡觉还会影响心肺功能、眼压升高,严重时甚至可导致窒息。尤其是趴着睡的婴儿,更是容易出现这些问题,因此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切不可大意。

虽然看人应该看重内在美,但如果五官精致,也是一个不错的加分项。以上的这六种习惯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孩子的颜值,因此家长们应帮助孩子尽可能地避免这些习惯。即使父母的颜值很不错,也要注意这些问题。一旦养成这些习惯,想要更改过来就比较难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育儿的禁忌 育儿的坏习惯 育儿

孩子睡前总是做这4件事,你的孩子会比同龄人长得慢易生病!

每个妈妈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少生病,可偏偏有些孩子的抵抗力特别差,稍不注意就会生病,感冒发烧更是成了家常便饭。其实孩子抵抗力的强弱,与平时的……详细>>

想要孩子少生病,这5件事家长最好别做了!

带孩子不易,尤其是孩子一生病,便会觉得更加头疼。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少生病,健健康康成长。其实孩子生病也可能和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联,在……详细>>

家长在孩子睡前有这3个习惯,会让你的孩子长得慢!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身高问题,因为身高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和后天的一些因素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睡眠质量的高低以及营养是否充分等……详细>>

这5种坏习惯会让孩子越长越丑 很多爸妈中招了!

孩子的颜值主要是父母亲基因所决定的,但不少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到孩子的颜值。为了保证孩子的颜值不受生活习惯的影响,家长一定要注意预防才行,以……详细>>

关于育儿的5个冷知识 家长要早了解、早受益!

新手爸妈在宝宝出生之前都会学习各种各样的育儿知识,希望小儿在出生之后能照顾的更健康,但是很多时候照顾小儿还是会手忙脚乱。其实关于育儿方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