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家长这3种行为会影响宝宝的腿型,赶紧改!

2021-04-15 08:39:23      

拥有一双大长腿,不但会让人的身材变得更加完美,也会让人的气质有质的提高,所以每个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拥有一双大长腿。但在生活中却总有一些不尽人意的事情出现,比如孩子明明出生的时候腿很长,可是长着长着就变成了小短腿,其实这与家长带娃时的一些不良习惯有很大的关系。

哪些不良习惯会影响宝宝的腿型呢?

1、给宝宝绑腿

刚刚出生的婴儿在睡觉的时候,双手会举在头的两侧,而双腿则不会伸直,会微微的弯曲,呈现O型。其实这是一种很正常的状态,因为宝宝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就是以这种动作睡觉的。但有一部分家长却并不知道孩子睡着的时候为什么会呈现这种状态,甚至会因为害怕孩子以后成为O型腿而给孩子绑腿,希望可以通过绑腿的方式,让孩子的腿变得又长又直。殊不知这种行为,不但对孩子腿部的塑形没有任何帮助,而且还会影响宝宝腿部的血液循环。

2、让宝宝过早使用学步车

学步车的出现,让许多新手妈妈的生活都轻松了许多,因为把宝宝放在学步车里,宝宝既可以到处乱跑,也不用担心会摔倒。但在让宝宝使用学步车的时候,却要掌握好时间,如果过早的给孩子使用学步车,则会让孩子的腿型受到影响。过早的给孩子使用学步车,孩子会因为腿部缺乏力量,让臀部受更大的力,此同时也会把两腿分开踮着脚努力向前走,这样的走路姿势对孩子的腿型塑造是不利的。

3、跪着做

宝宝刚刚学会坐的时候,会把两条腿放在前面。随着时间的推移,宝宝可以采取任何坐姿,其中就包括跪坐。在发现宝宝跪坐的时候,家长要及时的调整孩子的坐姿,因为这种坐姿会影响孩子膝盖的发育,从而造成O型腿的出现。除了跪坐会影响宝宝的腿型之外,趴着睡也会影响腿部发育。

想让孩子有一双大长腿,也不能够拔苗助长,比如给宝宝绑腿、过早的给宝宝使用学步车都是万万不可取的,这样不但不会让孩子拥有大长腿,还让会让孩子的腿型受到影响,严重的时候甚至会让孩子变成O型腿或X型腿。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宝宝腿型的行为 宝宝 腿型

父母这3种行为会影响宝宝腿型发育 赶快制止!

生活中有很多老一辈人喜欢给刚出生的小宝宝绑腿,认为这样可以让宝宝在后期腿变得更直更长,甚至有一些父母在孩子成长的过程中发现孩子腿不直,就……详细>>

这4种行为会让宝宝越长越丑 要赶紧制止

宝宝是父母的掌中宝,每个家长都希望宝宝能健康成长,希望宝宝长得越来越漂亮,但是生活中有些行为则会影响到宝宝的容貌,哪些行为会让宝宝越长越……详细>>

这6种行为会降低宝宝免疫力 家长须避免

每个宝宝都是爸爸妈妈的心头肉,现在的家庭对于孩子的饮食也是十分讲究的,在正常的一日三餐之外,很多家长会给孩子保健品或其他食物,希望孩子能……详细>>

影响宝宝腿型的原因和预防方法

每位妈妈都会担心孩子将来出现X型腿或O型腿,不过孩子腿型异状是可以从婴儿期开始预防的哦。虽然,宝宝腿型和先天有关系,但是只要做好预防工作……详细>>

给孩子绑腿是好是坏?影响孩子腿型的2大行为,父母要警惕!

孩子在出生后,父母都希望孩子各方面发育良好,其中也包括腿型,又长又直的腿让人羡慕。很多父母都希望自己孩子的腿型能完美,也有老一辈人认为只……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