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家长在孩子睡前有这3个习惯,会让你的孩子长得慢!

2021-04-16 08:20:33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身高问题,因为身高除了遗传因素之外,和后天的一些因素也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睡眠质量的高低以及营养是否充分等等。大多数家长都希望自己后天的一些行为能够帮助孩子长得高一些,可在帮助孩子长个的过程中,却往往有一些家长会无意识地犯一些错误,比如说睡前的一些错误行为。

在孩子睡觉前家长的哪些行为会对孩子长个造成影响?

1、睡前给孩子吃饭

有一部分家长会有这样的习惯,那就是在孩子睡觉之前再给孩子吃一顿饭。这些家长会有这样的行为,是因为孩子白天吃饭不老实,并没有吃多少饭,如果晚上不给孩子加一顿饭,孩子很有可能会营养不足。其实这种行为对孩子的生长发育却没有任何帮助,不但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还会影响孩子的脾胃健康,孩子极易积食,从而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

2、睡觉前和孩子过度玩耍

大多数的家长白天时都特别的忙,根本没有时间陪自己的孩子玩耍,所以晚上回来之后就会为了弥补孩子,和孩子玩耍。虽然这种行为确实可以弥补一部分遗憾,但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因为在睡前和孩子玩耍,孩子就会兴奋,这样一来孩子就不能够及时的入睡了。孩子的睡眠质量受到影响之后,脾胃的发育也会受到影响,甚至还会阻碍生长激素的分泌,这样一来孩子的个子就会长得慢一些。

3、让娃难过的睡觉

有一些家长在睡觉前会教育孩子,让孩子带着泪水入睡。有时候这样做确实会让孩子懂事一些,但是对孩子的健康也同样会有影响。不好的情绪,让孩子的脾胃受到影响,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所以在孩子睡觉之前尽量不要让孩子不开心。

随着人们生活条件的提高,现在大多数孩子的身高都超过了标准水平,成年之后超过1米8的大个子并不少见。正是因为这种现象的出现,才让那些孩子个子长得慢的家长及其着急,生怕孩子会因为个子而影响生活和工作。其实想让孩子的个子长得快一些,也并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情,只要家长掌握了正确的饮食方法,并且改掉错误的行为,一般就可以看到比较明显的效果。

(责任编辑: )

孩子睡前这4个行为,会伤害孩子的健康!

充足以及良好的睡眠,对于儿童的身体健康,以及生长发育有着关键的作用,可是一些孩子在睡觉前有一些不良的行为,并养成了不良的习惯,这些行为和……详细>>

注意,孩子睡前这2个坏习惯会影响长高,现在改还来得及!

孩子一出生,家长就开始因为孩子的方方面面而操心。刚刚出生的时候,会担心孩子患上小儿黄疸,过6个月之后,又开始为添加辅食而操心,上学之后又……详细>>

家长要注意 孩子的这5种坏习惯很伤健康!

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健健康康的成长,但是身体免疫力、抵抗力较低的孩子,总是容易患上疾病。而孩子的体质差,很多时候都与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详细>>

家长要注意: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孩子的颜值!

虽然孩子的长相大多遗传自父母,但是后天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影响其颜值的定型。因此,家长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引导工作,帮助孩子戒除坏习惯。那么……详细>>

这6个坏习惯正在摧毁孩子健康 现在改还来得及!

现如今,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大提高,很多家长为了能让孩子长得高高壮壮的,有时会盲目选择各种保健品,任由孩子大鱼大肉的吃。殊不知,有些自以……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