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怎么会出现罗圈腿?家长做到这3点可预防!

2021-04-12 08:12:07      

每对父母都会充满欣喜的迎接宝宝的到来,宝宝到来之后,父母也会尽自己的所能给宝宝创造最好的条件。可尽管如此,宝宝的身上还是有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罗圈腿就是常见的一种现象。想要避免宝宝罗圈腿,就要找到致使罗圈腿出现的因素。

宝宝出现罗圈腿的原因是什么呢?

1、发育不良

如果宝宝在生长发育期因为某些原因出现了发育不良的情况,那么则有可能会患上罗圈腿,之所以发育不良会导致罗圈腿的出现,是因为发育不良会引发钙磷缺失,从而导致宝宝骨骼变形,或者骨骼发育存在障碍,这样一来宝宝就很容易变成罗圈腿。

2、平衡能力差

在宝宝刚刚学习走路的时候,腿部的力气并不是很大,所以宝宝在这期间很容易养成用力习惯不正确的习惯,也有可能会形成长期的姿势不良,这样一来腿部的关节就会发生变形,一不注意孩子就会变成罗圈腿。

3、膝盖受伤

在膝盖受伤的时候,膝盖的侧副韧带很容易就会受到损伤,这时膝关节的稳定性就会遭到破坏,长此以往就会形成罗圈腿。所以在治疗膝盖外伤的时候,不要忘记修复受伤的韧带。

怎样预防宝宝罗圈腿呢

1、选择合适的尿不湿

现在人已经摒弃了尿布,因为大家觉得尿不湿会更加卫生,也会更加方便。但在使用尿不湿的时候有一点一定要特别注意,那就是选择适合孩子的尿不湿,要根据不同年龄更换不同款式的尿不湿,只有这样才不会因为不恰当的使用尿不湿而导致罗圈腿的出现。

2、摒弃绑腿陋习

过去的老人为了孩子的腿能够又直又长,会在婴幼儿时期绑住孩子的双腿,其实这种方法不仅对孩子的双腿没有任何好处,还有可能会让孩子变成罗圈腿,所以在生活中要摒弃绑腿的陋习。

3、不要让宝宝太早学走路

宝宝什么时候学会走路与宝宝的正常发育有很大的关系,所以不要让宝宝太早尝试走路,因为这样很有可能会伤害宝宝的膝盖,让宝宝变成罗圈腿。

在预防宝宝罗圈腿的过程中,除了要做到以上几点之外,还要给孩子多吃一些富含钙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等,另外还要适当的让孩子做一些户外运动,这样可以让孩子的骨骼变得更有力更强健。

(责任编辑: )

预防宝宝罗圈腿4个小妙招

宝宝罗圈腿要如何预防呢?学龄前儿童正在快速的成长发育,在这个时候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是否出现肢体畸形的状况哦。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罗圈腿,想……详细>>

罗圈腿是怎样形成的 如何矫正孩子的罗圈腿

很多妈妈都担心自己的宝宝患上罗圈腿。那么怎样判断婴儿是不是罗圈腿呢?导致宝宝罗圈腿的原因有哪些呢?宝宝罗圈腿该怎么矫正呢?详细>>

罗圈腿遗传吗

罗圈腿遗传吗?一般是不会遗传的。详细>>

小儿罗圈腿会遗传吗 六方法可避免疾病发生

小儿罗圈腿是一种严重的情况,它会影响到孩子的一生,我们要清楚导致的原因,而且也要注意孩子日常生活当中的护理,多方面防止疾病的发生。详细>>

怎么知道宝宝得了罗圈腿 告诉你判断标准

小儿罗圈腿是一种我们要重视的情况,它的出现,一定要及时的进行判断,而且也要根据孩子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主要是做到预防为主。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