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好?宝宝出现这3种情况可添加辅食了!

2021-05-03 08:41:08      

带宝宝表面上是一件特别简单的事情,实际上其中的艰辛却只有妈妈能够体会。在带宝宝的过程中,方方面面妈妈都要特别注意,因为一些很小的事情也有可能会对宝宝造成伤害,比如添加辅食,看起来只是给孩子多吃一种食物而已,孰不知辅食添加不正确也有可能会让宝宝的脾胃受到伤害。

宝宝需要添加辅食会有哪些征兆呢?

1、宝宝开始对奶水以外的食物感兴趣

刚刚出生的宝宝或者几个月大的宝宝,最感兴趣的食物就是妈妈的乳汁或者奶粉,一饿就会到妈妈怀里寻找食物。当宝宝需要添加辅食的时候,宝宝开始对其他食物感兴趣,比如看到家长吃水果宝宝会流口水,甚至会用嘴巴尝试接触水果。在这个时候家长可以弄一些稀糊状的辅食给孩子吃,如果孩子看起来兴趣很大,而且特别容易接受,那么就可以继续给孩子添加辅食了。

2、孩子的食量变大

随着孩子的月龄不断增加,孩子的食量也在不断的变大,一开始只需要吃几十毫升的奶粉,慢慢的则需要吃1000毫升的奶粉。如果孩子吃了1000毫升的奶粉,看起来还是很饿,甚至一直在哭,那么就说明奶粉和奶水已经不能够让孩子产生饱腹感了,这个时候就需要给孩子添加辅食。会出现这样的现象,是因为在宝宝不断生长发育的过程中,胃容量会变大,而消化食物的速度也会变快。

3、体重偏轻,身高不足

刚刚出生的宝宝以及几个月的宝宝,每个月都是要进行体检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够知道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否正常。如果连续两次体检结果都表现出体重偏轻,身高不足的情况,那么则需需要向医生咨询是否该添加辅食的问题。得到医生的肯定回答之后,妈妈就要开始给宝宝做辅食了,只有这样宝宝的身高和体重才能够尽快的恢复正常。

给宝宝添加辅食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首先要选择正确的时间,在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尽量选在早上和下午,因为这样可以有更长的时间来观察孩子是否适应辅食。另外还要把握好辅食的量和种类,不能够一次给孩子吃太多的辅食,另外辅食的种类也要慢慢的添加,常见的辅食有米糊、蛋黄、果泥等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 宝宝 辅食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辅食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而辅食的添加也是很有讲究的,要遵循少量多次,循序渐进的原则。 详细>>

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辅食

宝宝什么时候添加辅食?很多家长都知道宝宝四个月后可以添加辅食,但是很多家长不知道宝宝最晚几个月必须添加辅食。很多宝宝6个月后仍然只喝母乳……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最佳时间 添加辅食必须注意五点

辅食是婴儿除了母乳和奶粉以外,唯一补充营养的来源。好的辅食可以让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让宝宝一生受益。但是,很多妈妈又不知道婴儿什么时候该……详细>>

给宝宝添加辅食小心3大误区 添加辅食注意事项

当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似乎很多妈咪们都有自己的说法,“辅食要从蛋黄开始”、“断奶后才添加辅食”等等,虽然说,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随便添加……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5阶段介绍 米粉是宝宝添加辅食的首选

新手妈妈在面对宝宝断奶时期,都开始注意起辅食的添加了。宝宝辅食的添加有它的阶段步骤,以及添加禁忌。今天就来告诉新手妈妈,什么阶段给宝宝什……详细>>

  • 谢振武

  • 马勇

  • 党西强

  • 王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